眼睛乾澀疲勞 視力模糊 多吃這3物(組圖)

發表:2020-09-0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吃胡蘿蔔這一類富含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對於保護視力非常有好處。
經常吃胡蘿蔔這一類富含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對於保護視力非常有好處。

眼睛是靈魂之窗健全的視力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非常重要的,誰都不想自己活在一個黑暗的世界裡。而對於眼部疾病來說,在疾病發生之前進行預防,比在發病後治療要好。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有一些生活習慣上的改變,除了避免疲勞用眼之外,飲食上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下面這些食物,不管喜不喜歡吃,建議也要經常吃上一點。

1、深海魚

經常吃一點深海魚對視力的保護也是有益處的。
經常吃一點深海魚對視力的保護也是有益處的。

深海魚被認為具有降血脂的功效,血脂過高也是影響視力的因素之一,所以從這方面來講,經常吃一點深海魚對視力的保護也是有益處的。

平時要多補充Omega-3脂肪酸,因血管跟大腦之間有一個障壁,稱為血腦障壁,一般藥物無法穿越,只有魚油裡的DHA可以,所以過去才會建議孕婦要多吃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或補充品。而現在更發現,眼底也有血管視網膜障壁,它跟血腦障壁一樣,不是每種營養素都可以到達,只有魚油的DHA可以。

此外,加入DHA成分的細胞可以活比較久,DHA可以抑制細胞的凋亡。視網膜有很多感光細胞,當血液中DHA濃度夠,代表視網膜裡面的DHA是足夠的,視網膜感光細胞理論上較長壽,因而對視力有幫助。

深海魚的魚肉中富含DHA,這種物質對視網膜的生長發育是有好處的,並且深海魚一般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屬於低脂優質蛋白的食物,不妨經常吃一些。

2、胡蘿蔔、菠菜等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類胡蘿蔔素、賴氨酸等,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維生素A。經常吃胡蘿蔔以及菠菜這一類富含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對於保護視力非常有好處。

維生素A對於視網膜以及視網膜黃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維生素A直接關係到我們的視覺功能,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維生素。

3、動物肝臟

平常可以適量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對保護視力也是很有好處的。
平常可以適量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對保護視力也是很有好處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維生素A在動物肝臟中含量最豐富,也最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平常可以適量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對保護視力也是很有好處的。但是要注意,我們常吃的豬肝、鵝肝等,其中都含有較多的脂肪,不建議一次吃太多和吃得太頻繁,容易導致發胖。

另外,肝臟中含有的膽固醇也是比較高的,有禁忌症的人群要注意忌口,不能顧此失彼。

但是如果想用食療的方式改善視力,並不能立刻見效,食療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這種效果是潛移默化的。如果選擇了食療的方式,那麼可能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的堅持,才能看出成效,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能急於求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