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還可瘦身 簡易的減醣料理(組圖)

作者:圈媽(張晴琳) 發表:2020-09-0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飽還可瘦身 簡易的減醣料理
利用超市家常平價食材便可做出多變的減醣料理。

導讀:作者圈媽(張晴琳)藉著減醣飲食減重18公斤而且沒有復胖,近期她出版新書《日日減醣超市料理攻略》分享如何利用超市家常平價食材,做出多變的減醣料理,讓減醣餐桌成為日常。

無米香菇雞肉粥

嘴饞又不想攝取過多的澱粉時,不妨試試這道無米粥,不僅低醣還有滿滿原型食物的豐富營養。

營養成分

淨碳水化合物 74 g

脂肪 68 g

熱量 231 cal

膳食纖維 95 g

蛋白質 304 g

材料

乾香菇1朵

泡發香菇用水50g

花椰菜200g

高湯或水350g

芹菜15g

雞胸肉80g

雞蛋1顆

洋車前子細粉4g

鹽3~5g

白胡椒粉少許

吃飽還可瘦身 簡易的減醣料理
無米香菇雞肉粥。

作法

1、乾香菇泡發備用。也可使用新鮮香菇,醣質更低。

2、雞胸肉泡鹽水(材料分量外)備用,鹽水比例大約是5g的鹽加入100g的水。

Tips 雞胸肉先浸泡鹽水1~2小時,可使肉質軟嫩不乾柴。

3、將花椰菜洗淨剁碎呈米粒大小。步驟1的香菇擠乾切片或末、芹菜切末。

Tips 市面上也有販售已處理好的冷凍花椰菜粒,使用上更加快速方便。

4、取一湯鍋,將水煮滾,放入步驟2的雞胸肉,煮3分鐘後悶2分鐘,取出放涼,再剝成絲狀。

5、原湯鍋再放入花椰菜粒、香菇末一起燉煮。水滾後轉小火繼續燜煮約15~20分鐘至花椰菜米軟化。花椰菜米熟爛程度依燜煮時間長短可自行調整。

6、放入雞肉絲,加入鹽、白胡椒粉調味後,均勻撒入洋車前子細粉並快速攪拌避免結塊。

7、打入蛋花待凝固,撒上芹菜末,即可享用。芹菜可用蔥花或其他蔬菜取代,不過香氣稍有差異。

吃飽還可瘦身 簡易的減醣料理
四物雞湯滋補身體。

四物雞湯

從青少年時期開始,習慣每個月喝點四物湯滋補身體,而開始減醣飲食後,還是維持這樣的習慣。可以到中藥行購買藥膳包,或是超市也有販售調配好的四物藥膳包,相當方便。

淨碳水化合物74 g

脂肪215 g

熱量672 cal

膳食纖維0 g

蛋白質431 g

材料

雞腿1支

四物藥膳包1包

水適量

米酒少許(也可省略)

作法

1、在電鍋內鍋加入水、米酒淹過藥膳包,外鍋加入半杯水,先煮出藥材精華。

2、在等待時間將雞腿分切,以熱水汆燙去除血水,再用冷水洗淨雜質備用。

3、把雞腿加入電鍋的藥膳湯中,加水淹過所有食材。電鍋外鍋加入一杯水,繼續悶煮。

Tips 可以再額外再加入枸杞、紅棗調味,不過這兩種食材的碳水量都滿高的,需斟酌分量。

4、待電鍋跳起就完成了!

吃飽還可瘦身 簡易的減醣料理
蔭瓜香菇雞口感清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蔭瓜香菇雞

記憶中媽媽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美麗的琥珀色湯汁甘醇清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冬天來上一碗,暖心又暖胃;清爽的口感,夏天享用也會感到幸福無比。

淨碳水化合物157 g

脂肪215 g

熱量462 cal

膳食纖維13 g

蛋白質451 g

材料

蔭瓜半碗

蔭瓜湯汁1湯勺

乾香菇6~7朵

雞腿1支

水適量

作法

1、乾香菇泡水(材料分量外)備用。

2、雞肉洗淨,以滾水汆燙一下撈起備用。

3、取一湯鍋,放入蔭瓜、泡發香菇、雞肉,倒入蔭瓜湯汁、香菇水,再加入水至鍋子的九分滿。

Tips 蔭瓜汁已有鹹度,可依個人口味再調整鹹淡。

4、放入電鍋,外鍋加入二杯水,待開關跳起即完成。

Tips 也可以用瓦斯爐火烹煮,以中小火煮滾後,轉爐心火繼續煮至雞肉軟爛即可。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日日減醣超市料理攻略》,作者:張晴琳(圈媽)。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