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裡「最髒」的3道菜 奉勸你別點了(組圖)

發表:2020-08-2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可想而知牠的體內和體外都非常髒。
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可想而知牠的體內和體外都非常髒。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工作越來越忙,所以很多人沒有時間在家煮食,下班或聚餐都是直接在餐館,不僅節約時間,而且想吃什麼口味的菜就點什麼,方便又省事。不過,餐館的衛生條件和料理過程,我們不容易知道,其實,有些餐館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乾淨,客流量那麼大,不可能每樣菜都清洗乾淨。以下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餐館裡最不好清洗的3樣菜,奉勸你別點了。

餐館最不好清洗的3樣菜

1、田螺

爆炒田螺便宜又好吃,再加上辣椒,滋味特棒,真的人間美味,更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酒菜。

不過,大家知道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長大,可想而知牠的體內和體外都非常髒。清洗田螺的時候一般要加上鹽和幾滴油,讓田螺吐沙,接著泡在水中,用刷子把外殼刷乾淨,最後用剪刀把田螺的尾部剪掉。

這是因為尾部是它的內臟,一般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但是當我們去餐館吃這道菜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連尾部都沒有剪掉,所以並不建議食用田螺。

2、小龍蝦

進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
進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

小龍蝦是燒烤攤和大排檔火爆吸睛的一道菜,小龍蝦含有高蛋白,低脂肪,蝦肉辣到酸爽,配上濃郁的湯汁,對於很多吃貨來說,簡直好吃的無法形容,晚上出來吃一頓怎能沒有小龍蝦呢?

但是小龍蝦的清洗十分麻煩,首先要用刷子清洗龍蝦上的淤泥,再抽出蝦線,最好再剪掉頭部,因為蝦的頭部是吸收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有寄生蟲和細菌的地方。

但是當我們在路邊攤吃小龍蝦的時候,看見眼前老闆攤位上的生意特別好,連炒菜都快來不及了,估計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清洗。

一般來說,人工養殖的小龍蝦不會有寄生蟲。但是小龍蝦市場廣泛,很難保證吃下的小龍蝦一定是衛生的。而小龍蝦容易攜帶寄生蟲,如果進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龍蝦,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另外,小龍蝦的頭部有害毒素比較多,建議不要食用。

3、肥腸

肥腸是動物身上的內臟,因為香味特殊,營養豐富,且肥腸韌中帶脆的口感很有嚼勁,很多人都喜歡吃,尤其是豬肥腸、爆炒肥腸等,吃上一次就難忘。

但是肥腸特別難清理,一般自己家買的肥腸都會先用鹽水泡一下再揉搓清洗,然後翻個面,將裡面的油脂弄掉,內壁也有很多小淋巴組織,再用澱粉或鹼揉搓清洗。雖然說很多餐館也很認真清洗,但是這麼難洗的食材應該不會和自己在家裡面一樣,清洗的非常乾淨,所以很多服務員自己都不吃這道菜。

以上3道菜由於比較難清洗,所以很多內部人員自己都不吃,但卻是許多人的最愛,偶爾吃還沒關係,如果經常吃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在家自己清洗、料理,吃起來比較放心。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