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超前部署讓台灣防疫成功 國家認同度也提高(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圓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台中市舉行年會暨午餐會,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演講「台灣防疫後的計畫及未來展望」。針對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能防疫成功,賴清德受訪表示,歸功於總統蔡英文的超前部署、SARS防疫經驗所打下的基礎、社會安全制度的落實,以及立法院和行政院充分合作,若要問世界最強的國家是哪一國,人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談及公共衛生,很多人認為是台灣。賴清德下午訪視花蓮觀音部落,因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准花東基金2000萬元,欲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他也借前副總統陳建仁曾引用的話「好的牧羊人要沾滿羊群的氣息」,來勉勵公務員體察民間疾苦。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李登輝為臺灣留下典範 賴清德:深化民主 堅守主權
賴清德:盼將國家打造成健康臺灣
賴清德輔選盼獲逾93萬票 陳其邁:要用生命捍衛高雄
歷史性的時刻 賴清德:臺灣美國將團結打敗病毒
臺灣防疫成功原因?賴清德:不信中國訊息

台灣防疫成功 賴清德:人民對國家認同度大為提高

台圓文教基金會年會8月16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以「台灣防疫後的計畫及未來展望」為題發表演講。
台圓文教基金會年會8月16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以「台灣防疫後的計畫及未來展望」為題發表演講。

副總統賴清德(左2)受邀出席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的圓文教基金會年會,並和台圓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右1)等人一同向與會者舉杯致意。
副總統賴清德(左2)受邀出席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的圓文教基金會年會,並和台圓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右1)等人一同向與會者舉杯致意。

自由時報報導,台圓文教基金會16日在台中市舉辦年會暨午餐會,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演講「台灣防疫後的計畫及未來展望」。

賴清德會上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100萬人,死亡超過76萬人,目前美國有500多萬人感染,17萬人死亡,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重的事件。

針對台灣防疫成功,賴清德強調,因為總統蔡英文的超前部署、制敵機先,包括了迅速採取境外管制、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另外,當初的SARS疫情對醫護的衝擊很大,行政單位在經過詳細檢討後,將疾病管制局升格成為疾病管制署,並在全台131家醫院增設了隔離病房,並修法成立疫情指揮中心,政府能夠徵用防疫物資。

賴清德還強調,第三大原因是建立了社會安全制度,99%國人加入健保,同時民政、警政、社政系統在防疫工作上緊密合作;第四大原因是立法院及行政院的充分合作,讓防疫、紓困的預算盡快通過。

賴清德也表示,健保署長李伯璋今日(16日)在自由時報投書提到,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民眾減少看病,2020年1至6月整體門診量減少了1556萬人次,死亡人數為8萬6252人,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8萬7553人次,也就是說沒有因為民眾減少就醫,而導致死亡個案增加的狀況。

賴清德表示,台灣的防疫成功讓民眾對國家的認同度大為提高,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肯定,近期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也公開稱讚台灣,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說台灣應該要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日本副首相及加拿大總理對台灣的稱讚更是空前未有。若要問世界最強的國家是哪一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若談到武力會是美國,談到幸福快樂會是不丹,至於談到公共衛生,很多人認為是台灣。

賴清德表示,病毒還沒過去,國人仍不能夠大意,民眾的生活因為疫情而改變,也讓電子商務、國旅市場興盛,全球的產業鏈也會重組,新時代已經來臨,政府會跟大家一起打拚,不只是民主深化,也會發展經濟發展、開展各項的建設,建立新台灣。

台圓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擔任陳水扁執政時期的國防部長,他在會議開始前,先請大家為前總統李登輝默哀1分鐘,以感念他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

賴清德視察花蓮偏鄉衛浴 以好牧羊人比喻勉勵體察疾苦

副總統賴清德(中左)在行政院長任內已核准花東基金新台幣2000萬元,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賴清德16日前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部落訪視,並問候90歲阿嬤Sawma(中右)。
副總統賴清德(中左)在行政院長任內已核准花東基金2000萬元,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賴清德16日前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部落訪視,並問候90歲阿嬤Sawma(中右)。

副總統賴清德(2排左3)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准花東基金2000萬元,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賴清德16日前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部落訪視,並跟部落族人合影。
副總統賴清德(2排左3)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准花東基金2000萬元,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賴清德16日前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部落訪視,並跟部落族人合影。

中央社報導,賴清德16日下午在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等人的陪同下,赴花蓮玉里鎮觀音里訪視原住民長者改善居家衛生設備,隨後則是出席玉里鎮哈拉灣部落豐年祭,以及太巴塱部落傳統llisin文化祭儀暨民俗體能競技。

抵達觀音部落後,賴清德特別問候90歲阿嬤Sawma,稍後訪視鄰長黃正興家中新修繕完成的廁所,並跟部落族人等閒話家常。

賴清德說,自己曾經行醫,深刻了解老人家上廁所的不方便,因此政府積極改善民眾困難,特別是東部地區,未來也會繼續協助弱勢者修繕房屋,解決漏水問題,也會指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予以協助。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進一步說明,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經召開「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執行情形」會議,Kolas Yotaka當時提及偏鄉部落有不少家戶廁所仍是蹲式馬桶,缺乏無障礙衛生設備,不只不利長者使用,也容易發生意外,之後獲得賴清德的同意,核定了新台幣2000萬元執行改善。

對此,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原民會以花東基金預算補助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各1000萬元,在108年至109年底之間,改善經濟弱勢原住民家庭的廁所與衛浴環境,迄今花蓮縣、台東縣的補助戶數分別為149、117戶,每戶為5萬元,安裝坐式馬桶、周邊扶手、地坪地磚、管材工料、牆面粉刷,目前已補助總計1330萬元。

洪宗楷表示,針對協助修繕漏水部分,也將跟泥水、裝潢等工會合作組成小工班,並以花東基金編列預算支應。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5)16日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左1)等人的陪同下,赴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訪視原住民長者改善居家衛生設備。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5)16日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前左1)等人的陪同下,赴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訪視原住民長者改善居家衛生設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