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盼將國家打造成健康台灣(圖)

發表:2020-08-06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希望大家不分領域一起來做,將國家打造成一個健康的台灣。另外,他也針對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訪台一事發表意見。資料照。
「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希望大家不分領域一起來做,將國家打造成一個健康的台灣。另外,他也針對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訪台一事發表意見。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昨日在台灣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表示,每個人都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運動以及健康的飲食,企業環境非常好,也會有益於員工健康,希望大家不分領域一起來做,將國家打造成一個健康的台灣。另外,關於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訪台,賴表示歡迎,並說此次艾薩訪問將會交換防疫的經驗,也強調因艾薩在疫情期間入境,所以相關部會會依照規定妥善處理。

賴清德:盼將國家打造成健康台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5日指出,他要恭喜每位得獎企業,得到的不僅是一個獎項,而是得到一個健康的標章,也贏得了社會對企業照顧員工的高度肯定。

他還要感謝康健雜誌全體同仁,22年來領導以及探討健康領域各項問題,包括醫院評鑑、癌症問題、手搖杯含糖對健康影響、地方政府治理、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問題,對於台灣實在功不可沒。

賴清德談及,康健雜誌2019年扛起社會責任,舉辦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並揭諸員工健康對企業的重要性,甚至已不亞於股東的重要性,許多研究顯示,如果員工健康好,對企業競爭力、效率都會提高。

賴清德指出,第二是這個獎反映出國人健康,近日國民健康署公布,國人不分男女平均餘命超過80歲,但是伴隨著不健康的年齡,已下降到8歲之多。在這種狀況之下,如何縮短差距,亦即平均餘命跟健康必須趨於一致,如果活得越久、領得越多,如果臥床越久也沒什麼用。若企業特別重視員工健康,對於整個國人健康都會提升。

賴清德還說,第三個重要性是有推波助瀾的功效,2019年參與企業有100多個,今年參與企業有408個,大家互相交流學習,必定會有帶動效果。

賴清德表示,台灣社會的對立特別厲害,應該特別關心國人健康,這也是他長久以來想法,不管當立委時在衛環委員會推動法案,或者在台南市長任內改善居住品質,使市民健康可以促建外,更希望可以打造出一個健康的台灣。

賴清德強調,每個人都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運動以及健康的飲食,企業環境非常好,也會有益於員工健康,希望大家不分領域一起來做,將國家打造成一個健康的台灣。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賴清德:將交換防疫經驗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部長艾薩(Alex Azar)即將訪台,賴清德坦言相當歡迎,「這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到台灣訪問層級最高的一名官員」。

賴清德說,此次艾薩來台,將會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經驗交流,也會談論到未來兩國對於人民的健康促進福祉。他並說艾薩此次來台訪問意義非凡,不過因在疫情期間入境,相關部會將會依照規定妥善處理。

「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是通過12名產官學界的專家評審團,並整合衛福部與勞動部的相關法規,訂出了評選的指標,依照企業人數規模分組取出前3名。

經過3個階段評選,最終由13間企業出線,分別是國泰金控、漢翔航空、新光人壽、台安醫院、宏碁、Starbucks、Jabil Green Point、台灣港務高雄港務分公司、崇越科技、友邦人壽台灣分公司、和泰大金空調、友聯車材、台灣艾司摩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