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吃到飽好吃CP高?員工爆「10大內幕」(組圖)

發表:2020-07-28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肉吃到飽「好吃CP高」員工爆10大內幕。
燒肉吃到飽「好吃CP高」?員工爆10大內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喜歡到燒肉店的朋友注意了!關於「吃到飽」餐廳,可能還有許多你並不瞭解的秘密藏在其中。一名來自女大生在《Dcard》上貼文,表示自己曾經在台灣的吃到飽燒肉店打工,而以下這10件事情,是吃到飽餐廳不會告訴你的事。

1、「你們烤完沒吃的東西都是我們的晚餐」

女大生表示,餐飲業通常下午三四點就要先吃飯,否則用餐時間一到,客人一直進來,根本沒有時間吃飯,如果很餓的話,等到客人用完餐的盤子一收進內場,大家就會狂搶食物充飢。

2、「你們沒動到的肉會是下一桌客人的」

女大生說道,很多客人愛點很多盤又吃不完,無良的老闆就會叫我們把沒動過的肉回收出給下一組客人。除了燒肉店之外,她提到有同學在火鍋吃到飽的店打工也是這樣,但並不代表全部,「高階一點的店我就不清楚了」。

「很討厭自以為食量很大的客人」。
「很討厭自以為食量很大的客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很討厭自以為食量很大的客人」

她說,有人一進門就會在單子上先畫個20盤豬肉、20盤牛肉之類的,服務生通常會看人數稍微刪減盤數,很多客人會表示不滿,但我們都要解釋不是怕被吃,「而是你沒吃完的肉,我們就得回收給下個客人,或者倒掉處理,這樣不是很不衛生或浪費食物嗎?」

此外,女大生也看過很多客人在最後都會說「欸,不好意思這盤我們沒動過,可以收回去嗎?」。女大生提醒,肉離開冰箱太久口感會變不好,所以建議少量多單。

4、「餐具都超惡,食用前請擦拭」

女大生文中提到,「我在燒肉店、某西餐店打工時,看到碗盤刀叉那些通常都是丟到一個水槽或是籃子裡,稍微沖一沖就起來了,連我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噁心。」

5、「烤網、炭火之類的可以請服務生換」

一般燒肉店雖然會主動幫助客人換烤網,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沒有注意到時候,女大生表示,可以適時地和店員提醒,否則這樣烤食物會不太健康。

6、「餐前肉可以要求不要上」

燒烤店一般都會先上個三盤雞、豬、牛,但其實也可以要求選擇不要,直接畫單,「因為五花豬五花牛跟雞肉容易飽,可以先吃你想吃的之後再畫單就好。」

「烤網、炭火之類的可以請服務生換」。
「烤網、炭火之類的可以請服務生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服務生不是臉臭只是很累」

對此,女大生深有同感,「通常吃到飽要一直走來走去,中間頂多休息一個小時,全天班下來真的會很累。我們真的沒有生氣是笑到臉都僵了,請大家不要太介意喔!」

8、「服務生不是都會烤肉的」

女大生說道,有時候會被客人問到「這個食物怎麼烤」、「可以幫我烤嗎?」,但其實一般吃到飽店並不會特別訓練員工這個,因此不是每位服務生都會烤肉。

9、「文化差異超明顯」

女大生表示,許多外國人都十分親切,且很懂禮貌,但有些國家的人則會將垃圾亂丟,清理相當困難,而且什麼都要拜託服務生。

10、「中秋節、跨年還有其他重大節日,務必提早2個星期至一個月訂位。」

對此,有不少曾在服務業打工的網友深感認同,「真的有時候不笑是因為走的太累!忙起來像戰爭一樣!」、「超有感的!之前在某連鎖超有名的火鍋店打工也是這樣」、「做過吃到飽燒烤都知道的秘密,被你公開了。」

但也有網友反駁,「我在高階燒肉吃到飽打工,並不會發生以上噁心的事情」、網友表示「客人剩下的肉或是海鮮各種食材沒吃完或根本沒動過的,我們是會直接倒掉,而且我們也不吃客人剩菜。」、「感覺是店家問題」。不過關於「自以為食量很大的客人」大家都十分有感觸,直言「真的很討厭明明沒那個肚子卻點一大堆的客人,超級浪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