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天池水怪」 體型龐大神出鬼沒(圖)

發表:2020-07-02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國長白山天池裡存在著「天池水怪」,多年來目擊者不斷。
傳說中國長白山天池裡存在著「天池水怪」,多年來目擊者不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說中國長白山天池裡存在著一種怪獸——「天池水怪」,多年來目擊者不斷。據統計,1962-1980年間有幾十人目睹過這種生物。對此水怪的描述歸納起來大體是:頭比牛頭還大,嘴突,頸長1米左右,頸的基部有白色帶環,體型巨大超過3米。

關於長白山天池怪獸,在《奉天通志》、《撫松縣志》和《長白山江崗志略》等典籍中早有記載。天池釣叟於1908年寫的《長白山江崗志略》中,對天池怪獸描寫得相當詳細。

長白山天池水怪目擊記錄

1980年的10月9日的《光明日報》刊登了一篇題為「天池怪獸目擊記」的文章,作者描述自己在8月21日凌晨4點多鐘在長白山天池頂部看日出時,突然發現遠處的水面上有一個物體,體大如牛、頭大如盆,遊動極快,身後還拖著一條長長的喇叭形划水線。

報導一出,人們開始議論紛紛。長白山天池是個火山口湖,山高水冷,水裡基本沒什麼生物,為何突然之間出現這樣一個巨型生物?於是,天池有「怪獸」的傳聞就此傳開。

2002年7月6日在長白山北坡,兩名當地人也發現了「水怪」。

2005年7月7日,吉林省撫松縣的鄭長春舉家遊覽天池時,無意中發現天池水面出現了一個奇怪的黑影,他趕緊拍下來。儘管有人認為那不過是一截漂在水面的木頭,但鄭長春確信那是一個生物。

2005年7月21日,怪物又在天池北岸現身。據目擊者黃祥童的描述,那是一個像鯨魚或潛艇一樣的巨型生物。

2005年7月25日,吉林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松江河旅遊分局局長孟凡迎說,當天在長白山西坡山頂有一些遊客目睹了「天池水怪」。

在山頂經營出租望遠鏡的董先生說,當時「水怪」出現在朝鮮一側的水面,離岸邊大約一百多米遠。只見牠竄上來又竄下去,像海豹戲水那樣。有的人說牠像恐龍,有的說像大鐵鍋,有的說像水牛。水怪在池裡游弋了10多分鐘後就消失了。當時在山上的一兩百名遊客也看到了這一幕。

2013年7月29日,長白山天池火山監測站的工作人員介紹了他拍到的「天池水怪」。7月27日5時許,他和同事一起到長白山北坡天池水邊監測溫泉水溫,取溫泉溢出氣體樣本。他突然看到遠處原本平靜的天池水面上,突然被什麼東西劃開了一道「V」形水波。他趕緊把眼前的景象拍攝下來,其中有兩張比較清晰。一張是「怪獸」的黑色頭部露出水面,另一張是沉入水下,只剩下划水痕。

2013年11月24日,近百名遊客在天池湖邊目睹了兩隻水怪在環形遊動嬉戲的情景。從遊客拍的照片上看,水怪長約1.5至2米。牠們在湖中呈環形遊動,一會上浮一會下沉,水面上盪起巨大的環形波浪。水怪在天池湖面遊動持續了10分鐘後,便潛入湖中不見踪影。

所謂水怪其實是朝鮮放養的鱒魚?

目前,關於水怪的假說各式各樣,其中包括:大雁說、水獺說、幻覺說、小船說、宇宙來客說等等。此外,還有朝鮮專家稱所謂水怪其實是朝鮮放養的鱒魚。

據《朝鮮新報》網絡版2007年11月14日報道,時年77歲的金理泰在接受該報記者采訪時說,1960年7月30日,他曾直接參與在天池放養鱒魚的工作。當時放養了9條鱒魚和16條鯽魚。其後,朝鮮科研人員也曾多次放養鱒魚、鯽魚和柳條魚等。

金理泰說,一般說來由火山活動形成的湖泊是不存在魚類的。但是,朝鮮科研人員首次在天池進行了「魚類移植」的研究工作,並且證明在天池是可以「移植魚類」的。這些魚在孤立的生態環境下依靠狂風吹來的昆蟲和其他生物生活,逐步適應並發生變異,形成新的品種。他認為人們所謂的「天池水怪」,很可能就是「天池鱒魚」。

事實上,「天池水怪」究竟是什麼生物,至今沒有人能夠給出確切的答案,各種說法純屬猜測。希望有一天,這個謎團能夠破解,「天池水怪」的真面目得以呈現在眾人面前。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