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月日時出生的人 命運是否相同?(上)(圖)

作者:泰源 發表:2020-06-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梨樹在春天陸陸續續的開花了。
梨樹在春天陸陸續續的開花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年在大陸義務幫人算命以來,結識了不少大學裡的學生和青年教師,他們最有疑問的一個問題是:同年、月、日、時出生的人,命運會相同嗎?言下之意是,如果不相同,就沒有算命這回事了。其後,到海外幫人批算,亦經常被問及此一話題。

事實上也難怪人們心中有此種疑問,因為八字的組合形式總共只有五十一萬餘種,而人類社會的人卻有幾十億,難道幾十億的人只有五十一萬種命嗎?這亦是一些人用來反對算命的理由之一。

宋代費袞所著的《梁溪慢志》說:「一時生一人,一日只生十二人,以一歲計之,只生四千三百二十人。以一甲子計之,只有五十一萬八千四百八人,亦只有五十一萬八千四百八命而已。今一郡戶口不下數百萬,則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多矣,又何貴賤貧富之不同哉?」

這種推論表面上看似乎很有道理,但深一層去考察,其實是一種很簡單的機械的看法。先不說人類的生命之複雜,我們放眼看大自然中的一切,萬物莫不有生命,亦有其生命的內在發展規律。無論是梨樹、橘子、小麥、稻米、茉莉花等等,他們都有各自不同的潛質和內在的發展規律。例如梨樹春天發芽、開花,夏天茂盛,秋天結果,冬天就凋零,到第二年春天再重新發芽,這種變化的規律就是歷史本身的內在命運使然。

用人的一生來比喻,某種類型的人,少年時期就順利,中年發達,晚年就衰落,這就是此種類型的人的命運特徵使然。但同樣是梨樹,春天發芽、開花的時間不一定都相同,有的梨樹可能發芽、開花的時間會早一些,有時就會遲一些。這裡面有著天時、地利、人和等的關係和影響。例如,某年的氣候,春暖來得早,於是此年的梨樹發芽、開花的時間都會早一些,這是受天時的影響。

又如,某家後院的梨樹,種在朝陽的位置上,從早到晚太陽都可以照到它,它便得到地利之便,會提早發芽和開花;反之,某家的梨樹種在陰暗的角落裡,從早到晚很少得到陽光的照射,此家的梨樹就會發芽、開花得比較遲,這是受到地利之影響。

再則,有人對後院的梨樹照顧周到,按時剪枝和施用該施的肥料,梨樹自然生長得很好,很茁壯;而某人對後院的梨樹毫不打理,任其自生自亡,當然生長得不夠理想。

可見,同樣屬於梨樹這一品種的生命,卻在天時、地利、人和的不同影響下,其後天的生長便展現出各種不同的差異性來。但我們不能因為這種差異性的存在,便否認了梨樹是有其生長的內在規律性的存在。不能因為陳家的梨樹是在3月25日開花的,而王家的梨樹卻在4月1日才開花,由於它們二者的開花時間不盡相同,便否認了梨樹這種春天發芽、開花,秋天結果這種規律性的存在。

拿人的生命來比喻,雖然人類只有五十一萬八千多種命的格式,但隨著每個人出生的天時、地利、人和的不同,便演變出億萬不同的人的經歷和差異來。儘管億萬人後天的經歷不盡相同,但其生命的內在發展,仍是有一定的規律性可循的。

假如將每個人的一生發展描繪成一條生命曲線來表示,則同年、月、日、時出生的同一類型的人,儘管其外在的經歷和細節不盡相同,但其生命展開的曲線肯定會是相似的。

如果有同一年、月、日、時出生的二個人,其中一人的生命表現出來是,年輕時不走運,到中年才好轉,晚年則安享富榮;而另一個人,也會經歷同等的歷程,儘管他們兩人生長的環境各不相同。

如前一個人的青少年運不好,是因為家貧,自小便出來辛苦做工,到中年才得到機遇創立事業,到晚年則安享現成;而另一人,青少年運不好,則體現在體弱多病上,諸事做不成,至中年身體才見好轉,各方面都如意,晚年更老當益壯,越活越年輕似的。生活中不是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嗎?所以抽開他們兩人各自的具體經歷,從抽象上來看他們二人的一生的生命曲線的展開,以他們自己一生的前後對照,會是十分相似的,這就是算命所要達到的目的。

用理數的方法算命,不可能求得百分之百的準確,通常能算到七成准,就可打滿分了。正因為受到上述的天時、地利、人和等各種因素的影響,不可能連具體的細節都算得到,除非是屬於那種收養陰靈,靠陰靈在另外空間去查的那種算命法,但亦只是靈前不靈後的,因為往後的事還未出現,陰靈在另外的空間也無法查得到。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