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江澤民被軟禁在海南三亞?(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5-1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在北京舉行的大型閱兵式,93歲的江澤民當時被架著現身天安門城樓。
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在北京舉行的大型閱兵式,93歲的江澤民當時被架著現身天安門城樓。(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近日收到一個中共內部人士爆料,說江澤民現在被習近平軟禁在海南三亞。消息頗有些重大,但沒有進一步透露細節。分析近段時間的中國時局,這個消息值得玩味。網上曾傳出江在海南有別墅,那麼很可能就在江的住處就地軟禁。

習近平上一任期反腐打虎,磨刀霍霍,一度傳要動江澤民,但是即使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為首的大小江派官員落馬,江澤民仍然未被觸動,原因到底是阻力大,或是習根本無意動江?而在這個時間點,有人可能說,對於將滿94歲高齡的江澤民,習還必要軟禁他嗎?

也不是的,儘管習號稱「一尊」之後,表面上看沒把江澤民當回事,過年還要「問候」一番,但是每當習面臨黨內權鬥危機,出現政變之類事件,江又會和當年的「狗頭軍師」曾慶紅一道被提起。這是因為江曾一天不倒,就是一面反習的旗幟。最近有人抬出鄧小平家族,矛頭指向習近平,但當中到底有多少是摻和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勢力,不得而知。江派的人如韓正,現在看似低調,習近平未必放心。

去年底從中國開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止是對中國經濟、民生的衝擊,對中國政治的影響之深也是巨大的,因為隱瞞疫情等問題,習近平不僅要面對國際追責,還要面對國內的不滿(強力維穩之下還有不怕死的,如近日要求國民制憲的學者張雪忠)。而黨內政敵的挑戰更是險像環生。現在看似其他六常委都極其沉默,不代表高層沒有角力,這種角力也一定會和前任高層相連繫。

一方面是一段時間以來透過網路上的各方放風、炒作,一場沒有硝煙的暗戰已經在中南海外圍展開。從紅二代任志強發批習文章被查,紅二代陳平轉發倒習信但無人認領,再到習遠平署名的挺習信、鄧樸方署名的給兩會代表的反習信,真真假假,都與習近平下臺與否有關。這些混水中到底是哪股勢力參與?有沒有人在坐山觀虎鬥?

另一方面是在本月下旬要開的兩會之前,習近平疑似拉開對政法系清洗的架勢。4月19日,中共國保頭子、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與之相對的是習的親信王小洪已兼掌特勤局,並有可能上位公安部長;之後是原來的公安大佬、後來任司法部長的傅政華下臺,上位的則是習的另一親信唐一軍;還有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由據說是習器重的女將賀榮擔當,院長周強也因此岌岌可危。

目前已有不少傳言說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被抓,傅政華被軟禁,到底是不是真的,現在還有待觀察,至少,這兩人至今都沒有現身「闢謠」。而無論孫力軍、傅政華和孟建柱,無一不被認為是江澤民陣營的人。

有傳言說,主力反對習近平的「紅二代」及前任政治局委員以上的中共高官家屬都被「特殊保護」。在傳是鄧樸方發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中,也質問:「為了阻止老同志提出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的集體動議,中央居然動用軍警把一批老同志和現任黨政軍大員都加以‘特殊保護’,名為‘特殊保護’,實際上是限止通訊、限止行動自由、限止客人到訪,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又是誰給了他這種權力?」

這封信是否鄧樸方寫的還不能確定,但外界不少觀察家認為當中提及的所謂「十五問」,條條一針見血,符合政治事實。

在中共戰狼外交遭遇挫敗,疫情問責的國際壓力前所未有之下,黨內又有人「逼宮」,習近平顯然被逼急了。本已掌握軍權、又收控武警,習正在清理同樣有槍的政法系,同時先下手為強,收緊對黨內大佬的管控,以維穩政局,這一步棋在所難免。

故此,筆者相信,習對垂垂老矣的江澤民繼續施以狠手軟禁,是極有可能的。試想,當年同情「六四」、頗得民心的趙紫陽竟然被江澤民軟禁到死,如果習也這樣對江,這不是報應是什麼?但江澤民面臨的可能還會有更可怕的被清算的下場,因為時局還在發展。

查詢網路發現,江上一次露面,是去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在北京舉行的閱兵式上,93歲的江澤民當時被架著現身天安門城樓。臺媒報導這樣寫道:江澤民氣力已竭,連自己的畫像經過前方時,也只能歪坐在輪椅上,面如槁木。

近年江澤民不時傳出病危甚至是「死訊」,但均「死去活來」。到底江澤民會不會在這段被軟禁的時間內死去?但江的死其實遠比不上習近平拿下江澤民那般轟動,其海嘯般的政治衝擊力,甚至能帶來開啟一個中國政治和平轉型的契機。當然,對如今這樣子的習,也實在不必抱有幻想,中國變天自有定數。

 

(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和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