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上桌:酸辣土豆絲 教你一招不粘鍋(組圖)

發表:2020-04-1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豆營養豐富,烹飪方法多樣,價格也非常便宜,深受大眾喜愛。
土豆營養豐富,烹飪方法多樣,價格也非常便宜,深受大眾喜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土豆(馬鈴薯)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蔬菜,營養豐富,烹飪方法多樣,價格也非常便宜,深受大眾喜愛。

土豆可以蒸著吃,炒著吃,也能夠煮著吃,還能夠做成土豆條薯片等老少咸宜的美味小零食。許多人平時在家裡面做土豆家常菜,經常會把土豆做成土豆絲,也非常下飯。

不過,由於土豆中蘊含了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所以炒土豆絲的時候往往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把切好的土豆絲下入鍋子炒的時候,很快就出現粘鍋的情況,而且炒出來的土豆絲黏糊糊的,看著不美觀,吃起來的口感也沒有那麼好吃,和餐廳裡面做出來的完全不同。

土豆絲不粘鍋的小妙招

先把澱粉給去除掉,炒出來的土豆絲才會美味。
先把澱粉給去除掉,炒出來的土豆絲才會美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土豆中含有許多澱粉,我們一定要把澱粉給去除掉,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才會美味。在炒土豆絲之前,許多人會用水沖洗一下,其實這個方法並不理想,以下就教大家一招,土豆絲不僅不粘鍋,炒出來的口感又清脆入味。

炒土豆絲前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把它放在水中浸泡,浸泡之後能夠讓土豆裡面的澱粉稀釋出來,就能夠解決土豆絲粘鍋的問題了,炒出來的土豆絲顏色不發黑,口感更清爽。

還有,我們一定要用刀去切絲,而不是選用擦絲工具,因為切出來的土豆絲,口感會更好,而且在炒土豆絲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進行爆炒,掌握這個技巧,炒出來的土豆絲就會非常美味。

酸辣土豆絲

原料:土豆、花椒、白醋、乾辣椒、蔥末、食用油、鹽、青椒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均勻的細絲,放在水中浸泡。

2、鍋內加清水燒開,放入少許鹽,下入土豆絲焯水10秒,馬上撈出,用涼水沖一下,控乾水分。

3、再次起鍋,加入食用油,放入花椒炸香,撈出不用,再次放入蔥末和乾辣椒爆香,再放入青辣椒絲略煸10秒。

4、倒入土豆絲大火快炒,加鹽調味,沿著鍋邊淋入白醋,以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土豆絲脆爽的4個技巧

1、選購:盡量選擇澱粉較少的土豆,市面上的土豆有兩種,黃瓤的適合燉,煮,蒸,澱粉較多,白瓤的口感脆,澱粉含量較少,則適合炒著吃。

2、切工:不要切得太細,容易炒爛,粗細均勻最好,也不要為了省事用擦絲器,雖然快速但是口感太差,不脆爽。

3、清洗:土豆絲切好後放在清水中,加少量鹽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去除多餘澱粉。然後在沸水鍋中加入少量鹽,放入土豆絲焯水10秒,再用清水沖洗一遍。

4、大火快炒:土豆絲在鍋裡炒的時間大約在30~50秒之間,才能使炒好的土豆絲根根分明,口感脆爽,也不會粘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