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獄後首度發聲:門外都是看守的人(圖)

發表:2020-04-06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出獄後首度發聲:門外都是看守的人
李和平與剛出獄的709律師王全璋通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判刑4年半後,於4月5日刑滿出獄,但當局以中共肺炎疫情為由,強行將他送回濟南的住所接受14天隔離,期間家人不得探望。王全璋和好友通話時說,目前屋外樓道裡全是看守他的人,他無法返回北京。李文足批評,當局做法無異於軟禁,又指丈夫雖出獄仍繼續坐監。

李文足在社交網Twitter透露丈夫出獄細節,5日下午1點,她給全璋叫了外賣、定了鮮花,快遞順利進了小區,送到了全璋手中。但同一天下午王峭嶺也給全璋定了鮮花,派送人員卻被帶到派出所去了。她還質問:「現在不讓快遞給全璋送餐,全璋吃什麼?」

當日李文足委託王全璋的堂弟前往探望,其堂弟卻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警察不允許堂弟去看望王全璋並給他帶吃穿用品,如果硬闖就要被拘留。李文足怒斥:「全璋不是隔離病毒的,是繼續坐牢的。」

身在美國、另一人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也在Twitter發文,稱曾跟王通電話,指其耳膜破穿,要將手機緊貼耳朵才聽得到。金指像王一樣的律師坐監時都曾遭酷刑,其丈夫獲釋一年多,因尾龍骨受損至今都不能坐立。

當天,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女士也打通了王全璋的電話,王全璋對她說,自己在監獄時,看到李和平被迫害得很慘的錄像。

王全璋在與李和平通話中,王全璋披露自己的耳朵已耳穿孔,小的聲音聽不見,打電話時手機要緊貼耳朵。他還說目前門口樓道裡已經站滿了看守他的人。

以下是李和平與王全璋通話內容:

王全璋說自己耳朵出問題

王全璋:餵。

李和平:全璋。

王全璋:和平。

李和平:好。

王峭嶺:你能聽得出來?

李和平:對,這聲音挺高啊。看來耳朵還是沒問題。

王全璋:什麼沒問題,我手機貼在耳朵上,我耳朵中耳炎聽不見了,搞得,有問題。因為耳穿孔,有的小的聲音就聽不見。但是打電話手機貼在耳朵上。

王全璋關心李和平的身體狀況

李和平:直到今年才感覺到恢復到2015年709之前那個樣子。感覺到今年。

王全璋:身體啊?

李和平:對。

王全璋:哎呀。

李和平:直到今年才感覺到和那個時候相當。在天津的時候,就是一直讓我站著,把我的兩個腿,當時感覺神經給站壞了。小腿和大腿之間,神經感覺到,晚上睡覺的時候有點感覺到是分離。

王全璋詢問其他律師狀況

王全璋:做了各種檢查,核酸檢查,核酸檢查就做了5次。

李和平:核酸,就是就是這個(中共肺炎)呀。

王全璋:對對、對。

李和平:看來就是大家,我不知道謝燕益丟了多少斤。

王峭嶺:30斤,30斤。

李和平:我在那兒也丟了30斤。

王全璋:謝燕益那時候很瘦,當時看他那個照片,看他那個水平很瘦了。江天勇怎麼回事,他現在?

李和平:他就搞成陳光誠那樣。

王全璋:理由是什麼?

李和平:沒有什麼理由。陳光誠那個時候有理由嗎?

王全璋說很多人看著他

李和平:你就往北京跑。

王峭嶺:他(王全璋)現在就應該回家,不用14天。他14天沒理由的。

李和平:租個車往北京跑怎麼樣?

王全璋:不可能。

王峭嶺:好多人看著嗎?

王全璋:門口就,門口就已經看滿人了。

李和平:你門口已經有人看著、盯著你門口?

王全璋:有人看了。有人看了。

李和平:在你的大門口,還是在你的房門口?

王全璋:樓道口裡面。

李和平:樓道口已經有人了?

王全璋:對對對。

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於2015年「709大抓捕」期間被中共當局秘密逮捕,遭羈押逾1200天後,才於2018年12月26日因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控罪遭閉門審訊,2019年1月被判入獄4年半,今年4月5日刑滿出獄。

期間李文足為丈夫維權而不斷抗爭,逾30次到最高法院抗議。在王全璋被關押的數年間,中國警方對李文足及稚齡兒子持續騷擾和監控,因警方的施壓,王全璋的兒子兩度被幼兒園和小學拒絕接納就讀。

近日11個國際人權組織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有關方面保障王全璋獲釋後的人身自由。

此前,中共當局也曾對其他709律師實施過非法監禁,其中江天勇律師雖已於2019年2月28日獲釋,卻一直被軟禁在河南老家,至今無法自由出行、就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