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小故事看人生(組圖)

發表:2020-04-03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感悟 必勝 信念
很短的故事,足夠你感悟漫長的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過橋

山洪暴發,洪水緊貼著獨木橋流過,不時有浪花濺到橋面上。有好心人在兩岸連起一條繩索,橫空掛在獨木橋上方。

四個人來到岸邊:一個盲人,一個聾啞人和兩個健康人。他們都有急速要到對岸去。聾啞人不言不語,邁步上橋,搖搖晃晃中到了對岸。一個健康人引導著盲人,小心翼翼地安全過了橋。剩下一個健康人鬆了一口氣,面對狂湧的河水,踏上了獨木橋,卻不幸中途滑落水中。

人們感到奇怪:為什麼盲人和聾啞人都能順利過橋,而那個耳聰目明的健康人卻落水了呢?

聾啞人比畫著表達自己的意思:我聽不見河水洶湧的濤聲,區形中少了許多顧慮,只要看準落腳點就行了。

盲人說:我根本就不知道河水有多大。在這位好心大哥的指引下,一步也沒有走錯。

活著的健康人說:我走在盲人的前面,既要看好腳下的路,又要不時提醒身後的盲人,全身十二分的精神都在獨木橋和繩索上,哪裡還有精力去考慮浪高濤急?

感悟:人生之路,坎坷莫測,一步走錯,後悔莫及。有些事情的成敗並不在於身處環境的複雜與否,而只是自己內心的魔障在做怪。

很多人,在人生的旅途中,他們眼中僅僅看到了危險,因為分神所以走錯了很多路,其實當你全神貫注去面對眼前的事物時,你會發現,一切都會很輕鬆!

【2】兩隻螞蟻

兩隻螞蟻。
兩隻螞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兩隻螞蟻非常不幸,誤入玻璃杯中。

他們慌張地在玻璃杯底四處觸探,想尋找一個縫隙爬出去。不一會兒,他們便發現,這根本不可能。

於是,他們開始沿著杯壁向上攀登。看來,這是通向自由的唯一路徑。

然而,玻璃的表面實在太光滑了,他們剛爬了兩步,便重重地跌了下去。

他們揉揉摔疼了的身體,爬起來,再次往上攀登。很快,他們又重重地跌到杯底。

三次、四次、五次……有一次,眼看就要爬到杯口了,可惜,最後一步卻失敗了,而且,這一次比哪次都摔得疼。

好半天,他們才喘過氣來。一隻螞蟻一邊揉著屁股,一邊說:「咱們不能再冒險了。否則,會摔得粉身碎骨。」另一隻螞蟻說:「剛才,咱們離勝利不只差一步了嗎?」說罷,他又重新開始攀登。

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攀登,他到底摸到了杯口的邊緣,用最後一點力氣,翻過了這道透明的圍牆。

隔著玻璃,杯子裡的螞蟻既羨慕又嫉妒地問:「快告訴我,你獲得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杯子外邊的螞蟻回答:「接近成功的時候可能最困難,誰在最困難的時候不喪失信心,誰就可能贏得勝利。」

杯子裡的螞蟻受到啟發和鼓舞,不再懼怕被摔疼,也重新開始攀登,最終爬出了玻璃杯,與另一隻螞蟻會合。

感悟小螞蟻之所以能不放棄,重要的因素是它擁有必勝的信念,在挫折中堅守必勝信念,就一定不會喪失堅持的力量。最後,送給大家三句話:

第一句話: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

第二句話: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第三句話:美好是屬於自信者的,機會是屬於開拓者的,奇蹟是屬於執著者的!你若不想做,總會找到藉口;你若想做,總會找到方法!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