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吁政治局擴大會緊急議習近平問題?(圖)

發表:2020-03-22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光國際傳媒集團董事長陳平。
陽光國際傳媒集團董事長陳平。(圖片來源:大紀元 攝影:宋祥龍)

【看中國2020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一封標明由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微信轉發的公開信在網路流傳,而陳平傳為紅二代人物。信中呼籲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這篇文章突然在海內外爆出,背後力量也引人關注。

法廣3月22日報導,一封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公開信在網路熱傳,這封標明由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微信轉發的公開信說,鑒於面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國經濟與國際關係形勢嚴峻,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共產黨總書記及軍委主席的職務的議題」。

公開信中,列舉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的議題包括面對國際上四面樹敵的局面,是否應該明確回到鄧小平主張的韜光養晦路線;政治上是否明確黨大還是法大,執政黨能否超越憲法?在經濟方面,究竟應該「國進民退」,還是「民進國退」?為了維穩是否可以犧牲公民基本權利;是否允許民間辦媒體?司法是否應該獨立,公民是否能夠批評政府,輿論監督有無必要,黨政是否應該分開,官員財產是否應該公開?在對臺關係上,到底是統一重要還是和平重要?在香港問題上,香港的繁榮重要,還是中央的權威重要,是否允許香港實行完全的地方選舉?信中還指出,惡化對美關係對中國的發展是有利,還是不利?不顧國內實際情況,對非洲等落後國家大撒幣對中國自身的發展與國際關係是不是正確?

信中稱:由於要「討論習近平」的問題。建議由李克強、汪洋、王岐山三人組成政治局擴大會議領導小組,負責會議的各項工作。又稱這一會議的重要性不亞於打到四人幫,對習近平執政路線的評價,其意義應高高於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定位。

有觀點認為,這封公開信一定程度上呼應了署名任志強的批評中共領導人「剝光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那篇文章。

任志強本身也是紅二代,並被認為是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密切,在前述文章流傳之後,下落不明,據傳已被「留置」。網傳任志強被抓,是習近平親自下令。

公開資料顯示,陳平,1955年1月23日出生,華人企業家、學者、獨立媒體經營者、泰德時代投資、泰德陽光集團和陽光傳媒集團董事長,定居香港。網上有稱陳平也是紅二代,其父為共軍高級幹部。陳平曾陪同習仲勛考察深圳特區,認識習近平超過40年,等等。

也有網友指陳平為中共黨內自由派,1984年,陳平與王岐山一起組織「莫干山會議」。但有關其紅二代身份和相關背景無法獲得官方印證。

法廣報導認為,這封公開信並未署名,從審查極嚴的微信發出也令人感到驚訝。但有人指出,定居香港的陳平應該是海外手機號註冊的微信,所以海外的人能看到,中國境內用戶看不到。

據美國之音報導,陳平其後發微信表示,他只是轉發了上述建議中共政治局召開緊急擴大會議的匿名文章,並不知道提出建議者的身份。

陳平寫道:「昨日我微信群中收到,感覺尚屬溫和理性,便順手轉發。然不知出之何人之筆。此匿名信網路上轉發者眾多,媒體、自媒體借炒作我轉發而發酵,無非要牽強附會扯上王歧山、任志強。言論、新聞不自由,必然謠言登大雅之堂。可悲!」

現在香港的陳平對美國之音表示,「我覺得就是因為言論、新聞不自由,最後導致謠言滿天飛。唉,這也是既是特殊的、也是必然的現象。」

不過,陳平表示,這份建議反映當前很多人、尤其是體制內人士的想法。他在微信群轉發的這個公開信之所以反響大,正是因為中國處於多事之秋,否則不過是一篇無足輕重的網路帖子,遠不如任志強的批評文章尖銳深刻。

此前,除了一封署名大陸企業家任志強的文章直指中共領導人隱瞞疫情而釀成災難,還有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2月初發文稱「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中共倒計時開始」,抨擊中共專制極權。許章潤目前處於軟禁狀態。

另外,知名民主活動和法律人士許志永,早前也在網上發就當局在中共肺炎治理上指揮失當,部署混亂,製造大量人間慘劇。公開信中直接呼籲習近平「讓位」。目前許志永已被抓捕。

對於這封由紅二代陳平經手轉發的公開信突然爆出,推特帳號「冷山時評」表示,難道陽光衛視的後臺已經抓住了槍桿子?武力逼宮?

也有網友回覆說:陽光衛視跟吳征和楊瀾夫婦有關。

有網友說:不希望中共政府只換個碼夾。70多年了碼夾顏色換來換去,式樣一點兒沒變,中國百姓已經受夠了苦難。……苦難已經波及到了全世界,中共還急著到處找背鍋俠,打嘴仗??希望中共這次下臺,謝罪所有的地球人。

網友:不幸,看出了問題,開錯了藥方!這完完全全是一個黨內鬥爭失敗者要維護黨的利益的吶喊,絕非是人民的呼聲。這種吶喊多麼不合時宜!歷史已到推翻,拋棄共黨的時刻。讓這種蒼蠅自娛自樂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