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非洲豬瘟比較 外媒:中共相似做法令人很不安(圖)

發表:2020-03-06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悼念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
人們悼念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中國爆發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又稱中共肺炎),疫情相當嚴重,已經蔓延超過80個國家。由於中國在爆發初期,態度十分低調且封鎖消息,使得外媒將其與非洲豬瘟的處置狀況進行比較,發現讓人非常不安的相似。

《路透》將北京政府應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及之前應對非洲豬瘟時的反應,進行了比較,在中共肺炎剛剛開始時,有關當局就要求知情人士必須保持沉默,其與非洲豬瘟一樣,都是因為中國對於疫情訊息披露不足,才導致蔓延的。

報導指出,中共在初期在應對中共肺炎時的低調處理作為,其與非洲豬瘟發生時所犯的錯誤,有著讓人不安的相似。2019年12月在武漢發現了中共肺炎之時,地方與中央官員的反應相當遲鈍,不願對大眾發布這個警訊,雖然經專家呼籲必須採取抗疫行動,可是中共政府卻還在緊盯著負面新聞及網路評論。

報導稱,當時中國對於非洲豬瘟的低調處理方式,造成重大損害,並導致肉類價格飆升。中國農業部門向《路透》聲稱,已經反覆對所有地區要求一定要確實報告豬非洲豬瘟疫情,且對隱瞞的行徑零容忍。可是豬農卻透露,他們向地方政府報告之後,地方政府並沒有確實把消息傳遞到中央。

微信早於去年12月就已經在屏蔽中共肺炎病毒信息

3月3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終顯示,去年12月李文亮等「造謠八君子」披露中共肺炎疫情之時,微信等網路平臺就已經開始屏蔽中共病毒的相關信息了。

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直播平臺YY於12月把45個敏感詞列入在黑名單之中,其中包括了:「P4病毒實驗室」、「武漢不明肺炎」、「武漢海鮮市場」、「沙士變異」及「武漢衛生委員會」等。

公民實驗室的報告中說,早在去年12月,微信就已經開始過濾關余新型冠狀病毒的帖子。微信1月就屏蔽了132個詞彙組合,甚至在2月開始審查範圍顯著擴大,2月1日到15日就新增了384組敏感詞。自1月1日起連續六週,總共屏蔽516組的敏感詞,其內容非常廣泛,包括了中國政府防疫措施、港澳臺防疫工作及李文亮事件等。

地方政府隱瞞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2018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到了2019年4月疫情就已蔓延全國31省。中國大陸養豬戶控訴稱,地方政府隱瞞了疫情,甚至還亂埋死豬,導致疫情蔓延,讓我們深受其害,且投訴無門。

2019年11月1日,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指出,有2名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的旅客,自中國帶來的豬肉製品被檢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指出,2019年10月25日,發現了中國有問題的罐裝午餐肉出現在當地。砂拉越州獸醫服務局局長安德連(Adrian Susin Ambud)說,近日當局公共衛生實驗室針對中國進口的17罐午餐肉抽檢,以檢測是否含非洲豬瘟病毒。結果在其中的一個樣本中檢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這個有問題的午餐肉罐頭為「168」品牌。

自從2019年5月30日朝鮮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出現非洲豬瘟案例,朝鮮發生首例的非洲豬瘟地點,其位置接近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而遼寧亦為中國首例非洲豬瘟案發地點,讓人懷疑兩者之間的關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