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全傻了 WHO請微博、百度為疫情闢謠(圖)

發表:2020-02-10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將會商請百度、微博等8個社群平臺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網友見狀不禁直呼「這是要掩蓋事實吧?」、「請鬼拿藥單?」。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將會商請百度、微博等8個社群平臺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網友見狀不禁直呼「這是要掩蓋事實吧?」、「請鬼拿藥單?」。資料照。(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疫情已蔓延到20多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昨(9)日表示,WHO制定了一項新措施,以遏制2019新型冠狀病毒假消息的傳播。該計畫將會商請谷歌、臉書、推特、騰訊、百度、抖音、微博和Pinterest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闢謠),然而譚德塞所提到的8個社群平臺竟然有4個都是大陸的,網友見狀不禁直呼「這是要掩蓋事實吧?」。此外,譚德塞今日表示,由WHO率領的國際專家先遣團隊已啟程前往北京,將協助調查大陸的中共肺炎疫情。

網友全傻了 WHO請微博、百度為疫情闢謠

據菲律賓最大的英文報《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的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媒體簡報會上強調,瞭解新型冠狀病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民眾必須獲得準確的訊息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另外,譚德塞也透露WHO將商請不同的搜尋引擎跟社群平臺來協助過濾假消息,並且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WHO那裡刊登準確的訊息。而這些平臺包括騰訊、百度、抖音、微博、谷歌、臉書、推特、Pinterest,當中可以看到騰訊、百度、抖音、微博均為大陸企業。

同時,WHO還會向Youtube和Instagram上的網紅尋求幫助,希望他們能夠對粉絲傳播真實的消息。譚德塞說,為了消除這些大量的假消息,WHO本質上正建立一個傳達事實的紐帶。

網友反饋

不過,在PTT的網友們看到譚德塞的說法之後紛紛傻眼,有人感嘆譚德塞根本就是「北京發言人」,還有人批評WHO現在根本就變成中國衛福部門「CHO」。

一名網友則痛斥,這些大陸平臺「本身就是造謠者卻要闢謠?」,恐怕到時候不是在闢謠而是在「維穩」了。也有網友表示,不止這4個大陸平臺危險,其它平臺恐早已遭紅色滲透了。

「請鬼拿藥單?」

「撈了不少了吧!也該下台了!」

「我比較想知道譚德塞收了中國多少錢耶」

「闢謠?吹哨者竟然被關還要闢什麼謠?」

「有錢能使鬼推磨!WHO已共黨化、已被鬼狹持!」

「不斷的看該組織 秀下限......也實在為該組織其他人員感到可悲」

「闢什麼鬼 北京都封了還需要解釋什麼嗎」

「最最最錯誤的示範,可以列入大學公共衞生學系的教材。」

「看是習近平先下台還是譚德塞先,已經死了這麼多無辜的人,還要繼續隱匿真正的疫情.中國新聞控管,你WHO想管控全世界的消息?」

WHO秘書長:專家團隊已前往北京 調查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據路透社報導,譚德塞曾經在1月底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位部會首長進行會談,當時他跟中方達成共識,世衛組織將派出一組國際專家團隊前往大陸。但是耗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北京政府才批准了這個團隊的成員名單。

譚德塞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剛在機場為世衛組織領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國際專家訪中代表團的先遣團隊成員送行,這個團隊由艾沃德(Bruce Aylward)博士率領。」

不過譚德塞僅透露是由艾沃德領導團隊,並無公布團隊包含哪些專家成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