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人人自危 蜂蜜金橘茶緩解咳嗽症狀(視頻)

發表:2020-02-0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值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之際,人人自危,加以冬季天氣寒冷多變,患上感冒、流感,有咳嗽症狀的人特別多。咳嗽不好治,藥物吃多了也不好,尤其小孩子抵抗力較弱,一感冒就使家長甚為擔心。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藥食同源」的食材,運用「食療」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緩解疾病的症狀,加速痊癒。《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示範了方法簡單,緩解咳嗽症狀甚為有效的蜂蜜金橘茶

金橘的功效與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金橘是芸香科植物金橘等的果實,也是柑橘類水果之一。金橘皮色金黃、皮薄肉嫩、汁多香甜。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橘含有特殊的揮發油、金橘甙等特殊物質,具有令人愉悅的香氣,是頗具特色的水果。

盆栽金橘四季常青,枝葉繁茂,樹形優美。夏季開花,花色玉白,香氣遠溢。秋冬季果熟或黃或紅,點綴於綠葉之中,可謂碧葉金丸,扶疏長榮,觀賞價值極高。

1、美容護膚

金橘可預防色素沉澱、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減緩衰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

2、開胃生津

金橘作為食療保健品,金橘蜜餞可以開胃,飲金橘汁能生津止渴,加蘿蔔汁、梨汁飲服能治咳嗽。金橘藥性甘溫,能理氣解鬱,化痰。

3、預防慢性病

金橘對維護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4、防感冒

金橘能增強人體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5、消食醒酒

適宜胸悶鬱結,不思飲食,或傷食飽滿,醉酒口渴之人食用。

蜂蜜金橘茶

蜂蜜金橘茶可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
蜂蜜金橘茶可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

金橘、蜂蜜都有潤肺止咳之效,蜂蜜金橘簡單方便,療效也十分不錯。家裡有老人、小孩有哮喘、慢性咽炎的話,長期喝此茶,可以減少發病的機率。

大家好,我是敏子。在超市看到有金橘賣,買了一點來做蜂蜜金橘茶,可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

材料:

金橘:500克

黃冰糖:適量

蜂蜜:適量

作法:

金橘洗淨後,用鹽水浸泡30分鐘。
金橘洗淨後,用鹽水浸泡30分鐘。

1、金橘洗淨後,用鹽水浸泡30分鐘,取出瀝乾水分。

2、用刀劃開金橘,再捏扁一點。

鍋內放清水、金橘和冰糖,大火煮開。
鍋內放清水、金橘和冰糖,大火煮開。

3、鍋內放清水、金橘和冰糖,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燜煮。

水分熬乾後,就可以熄火。
水分熬乾後,就可以熄火。

4、煮到水分熬乾後,就可以熄火,裝入玻璃瓶中。

5、冷卻後,可以加入適量蜂蜜,效果更好,也能保存更久。

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15天後,可以取出用開水泡茶。
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15天後,可以取出用開水泡茶。(以上圖片來源皆為Winnie Wang/看中國)

放在冰箱冷藏室保存15天後,可以取出用開水泡茶,老人小孩都適合。

喜歡我們的視頻請訂閱和點讚,謝謝大家。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