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紅棗枸杞茶明目養顏 提振精神(視頻)

發表:2020-01-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枸杞是名貴的藥材和滋補品,日常生活中,我們最常食用的養生保健食物可能就屬枸杞和紅棗了,枸杞巧妙搭配,功效翻倍。《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示範簡易的紅棗枸杞,能夠明目養顏,提振精神,讓自己氣色、精神都變好喔!

如何挑選枸杞

正常枸杞尖端蒂處多為黃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
正常枸杞尖端蒂處多為黃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看顏色

顏色不是鮮艷的過分,被摘的部分要是白色的,如果是紅色的那是被染過色的,正宗的枸杞多為暗紅色。大小整齊統一,如果藥材表面會有閃亮的晶點則是用明礬泡過,不要購買。正常枸杞尖端蒂處多為黃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用硫磺烘烤過的呈深褐色。

2、聞味道

抓一把枸杞近距離聞一下,沒有辛辣、刺鼻子的味道,就證明用的熏染的硫磺量不是很大。注意,通常市場上賣的枸杞,多是用硫磺熏出來的。所以,有刺鼻的味道。

3、泡水

拿幾粒枸杞,放進溫水裡,如果枸杞很快就沉入了水裡,那證明非好枸杞,一般好的枸杞是放進水裡後,自然吸水,過幾分鐘後,才沉入水中。由於用色素染過的枸杞特別怕水,建議大家在選購枸杞時,可以把幾粒枸杞放進水中,或者是故意用潮濕的手搓一搓,如果出現掉色,就說明用過色素。

4、摸、捏不粘手

摸一下枸杞,沒有滑潤感,而是有些澀手的,就是好的枸杞。
摸一下枸杞,沒有滑潤感,而是有些澀手的,就是好的枸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抓一把枸杞,摸一下,不粘手,而且沒有明顯結塊的,就是比較好的枸杞。摸上去,沒有滑潤感,而是有些澀手的,就是好的。抓一把枸杞,用力捏一下,如果粘到了一起,證明枸杞反潮了,就算買回去,不幾天,也就壞掉了。如果放開,枸杞散開均勻,證明就是好枸杞。

枸杞的養生食療方

1、枸杞+龍眼

枸杞龍眼茶,補氣養血。

功效:常服延年益壽,充實正氣,補氣養血。

材料:枸杞、龍眼肉各20克,葡萄乾50克,蜂蜜20克,菠蘿200克。

作法:枸杞、龍眼、葡萄乾、菠蘿用水沖洗乾淨;放入小碗加蜂蜜及適量水入蒸籠蒸20分鐘即可。

2、枸杞+雞蛋

枸杞蒸蛋。

功效: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雞蛋羹,可延緩視力衰退,防止老花眼。

材料:枸杞20克,雞蛋2個。

作法:枸杞洗淨放入碗中備用;將雞蛋打入碗中,與枸杞調勻;蒸熟即可食用。

紅棗枸杞茶

每天早起,泡一杯紅棗枸杞茶,讓自己氣色、精神都變好。
每天早起,泡一杯紅棗枸杞茶,讓自己氣色、精神都變好。(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大家好,我是敏子。枸杞是一種常見中藥,可以明目養顏抗衰老。每天早起,泡一杯紅棗枸杞茶,讓自己氣色、精神都變好。今天我們就來泡一杯。

材料:

紅棗:3顆

枸杞:20∼30粒

冰糖:適量

作法:

紅棗和枸杞分別洗淨,稍微浸泡一會兒。
紅棗和枸杞分別洗淨,稍微浸泡一會兒。(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1、先將紅棗和枸杞分別洗淨,稍微浸泡一會兒。

紅棗和枸杞放入杯子中,以開水沖泡。加入冰糖或蜂蜜,稍微攪拌一下。
紅棗和枸杞放入杯子中,以開水沖泡。加入冰糖或蜂蜜,稍微攪拌一下。(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2、再將紅棗和枸杞放入茶壺或杯子中,以開水沖泡。加入冰糖或蜂蜜,稍微攪拌一下,蓋上蓋子,泡5分鐘即可。

好了,這樣就可以喝了。紅棗也可以先切開再沖泡,如果熬夜或火氣大的朋友,可以另外加幾朵白菊花,一起泡水喝。

喜歡請訂閱和點讚,謝謝大家。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