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療系統全崩潰 上海傳驚人病死數據

發表:2020-01-24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北京有意隱瞞。微信上流傳出上海醫院內部的資料,顯示新聞並沒有報導真實消息。此外,網路上還流傳一段武漢前線醫生抱怨領導人的影片,顯示醫療系統已崩潰。圖為一輛救護車於22日在武漢接走一個感染者。
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北京有意隱瞞。微信上流傳出上海醫院內部的資料,顯示官方並沒有報導真實消息。此外,網路上還流傳一段武漢前線醫生抱怨領導人的影片,顯示醫療系統已崩潰。圖為一輛救護車於22日在武漢接走一個感染者。(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4日訊】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截至昨晚24時,官方確診的病例達830例,死亡人數增到25人,其中1名死者為河北患者,為爆發疫情的湖北省以外首例確診死亡病例。然而,以上海為例,微信上卻流傳出醫院內部的資料,顯示官方並沒有報導真實消息。此外,網路上還流傳一段武漢前線醫生抱怨領導人的影片,顯示醫療系統已崩潰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情況嚴峻 前情提要

中共肺炎疫情嚴重,但是民眾卻普遍不以為意,引發憂慮,如竟有廣州大媽指「有黨的關懷,到處都預防了,不用怕的」。據港媒報導,廣州、深圳和北京等地醫院的防護措施仍顯不足。更諷刺的是,最初武漢當局還用傳謠的理由,查處了8名最早對社會公開疫情的普通民眾。(詳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嚴重 大媽:有黨的關懷不用怕?)

不僅如此,還有京天成生物技術藉此蹭熱度,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成功研製新型冠狀病毒的抗體,經陸媒記者致電求證時,工作人員卻改口,引發大陸網友憤怒。(詳報導:大陸驚傳研發出肺炎病毒抗體 為何遭網民罵翻?)

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1月21日至22日帶團隊來到武漢勘察,他表示,中共肺炎感染規模至少是2003年SARS的「10倍起跳」。針對目前封城,管軼認為已經過了黃金防控期,實際效果並不樂觀,「傳播源已經全面鋪開了」。(詳報導:勘察武漢後病毒學專家:規模至少SARS十倍

有大陸醫療機構被踢爆,有些患者因肺部感染死亡,醫院方面卻不做檢測,忙著火化死者,另22日已有超過30萬民眾紛紛逃離武漢。北京官方於23日深夜,武漢市民還在熟睡之際,突然正式宣布23日起開始封城,證實中共肺炎的疫情已經非常嚴峻,感染人數據傳可能至萬人,武漢醫院已經人滿為患。(詳報導:亂象!中共肺炎636例 院方不驗死者忙火化 30萬人急出逃中共肺炎病毒變異 感染者至萬

消息一出,引發全城恐慌,全市民眾迅速展開大逃亡。但有網友在推特爆料:武漢至周邊城市的高速已經被封死,武漢已徹底變為孤城!有一名日本旅客在命令生效前搭機離開這座擁有1100萬人口城市。他23日在東京受訪時說,目前武漢商店全關閉,街上空無一人。(詳報導:武漢人凌晨大逃亡!網曝高速被封死 武漢已變孤城趕在封城前離境 日本旅客描述武漢宛如空城

最新消息稱,當地有病患在就醫時被醫院拒之門外,有人走在街上突然倒地昏厥,生死不明。然而,在疫情失控背後,更令人震驚的是--中共肺炎病毒疑似中方人為製造。(詳報導:武漢怪象!有人街上突然倒地 有人下跪求醫被拒美國首例中共肺炎細節曝光 武漢封城病毒疑似人造

北京持續隱瞞中共肺炎實情 網傳上海肺炎致死率約3成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8時許在官網公告,截至1月23日的24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確診病例830例,重症177例,死亡是25例。在死亡病例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此外,有34例已經治癒出院。20個省(區、市)累計的報告疑似病例1072例。

公告稱,23日的0時至24時,大陸27個省(區、市)報告新增了確診病例259例、死亡患者8例、治癒出院6例。而19個省(區、市)報告新增了疑似病例680例。全大陸共有29個省(區、市)報告疫情,並新增內蒙古、陝西、甘肅、新疆4省(區)。

另據新華社報導,武漢市新冠肺炎的防控指揮部昨天深夜發布第5號通告,並宣布自24日中午12時起,「全市網約出租車(計程車)停止運營;巡遊出租車實行單雙號限行。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然而實際數據是像官方說得那樣嗎?微信上有網友貼出驚人消息,她說是在瑞金醫院工作的醫生同學給的訊息,是發布在所有上海醫院內部網的,已死亡幾十例了,可新聞沒報導出來,應該是怕引發上海民眾更加恐慌。

上海醫院內部網的訊息。
上海醫院內部網的訊息。(圖片來源:網路)

驚人的傳染力也讓各國先後出現確診病例。對此,外媒分析道,儘管未經證實,但是有許多跡象顯示,武漢官員對病毒的風險「輕描淡寫」了數週,導致疫情迅速擴散,恐為北京集權政治的最大漏洞。(詳報導:誰隱瞞疫情?美媒:北京集權管理漏洞)

武漢民眾直接倒下 一線醫生崩潰吶喊

網路也流傳出不少武漢實際情況,以下這則顯示民眾已經直接倒下,反問你信官方講的既可控可防嗎?該網友還說武漢那邊反映如今好多是直接暈倒,之前無什麼症狀。

另外醫院部分也很不樂觀,網友貼出影片顯示武漢醫院內部情況:

數名武漢護士接受《BBC中文》訪問,有一名護士語帶哽咽地說,自己是外地來的,她只能和父母說「不要緊」、「防護很到位」,但其實自己說不怕是不可能,誰都會害怕。

網路上更流傳出一段影片,是一位一線醫生打電話的崩潰吶喊:我還不是想回家,我不想回家過年?你們做了什麼,你們做了什麼啊?你們什麼什麼看那些病人,還tm一天四個班,還把我們抽到發熱門診去上班,我們不想活?你自己看,你們到底想幹什麼你們?我不要,你把那些東西都搞走,躺在地上的拿走,什麼什麼算了讓我回家叫我滾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