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哲理笑話 讓你體悟人生(圖)

發表:2020-01-2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除了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還要學會幽默的看待人生,這樣就會少一些憂愁和多一些快樂。
一個人除了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還要學會幽默的看待人生,這樣就會少一些憂愁和多一些快樂。

人生有幾件絕對不能失去的東西:自制的力量,冷靜的頭腦,希望和信心。

什麼都可以不好,心情不能不好。什麼都可以缺乏,自信不能缺乏。什麼都可以不要,快樂不能不要。人生就好像在走一座迷宮,無窮無盡又精彩繽紛,讓人無法預料。

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個轉彎處等待你的是什麼,可能是驚喜,挫折,重逢,別離,高潮,低谷......每轉折一次,你的生命軌跡就有了變化,人生感悟都不再相同。

一個人除了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還要學會幽默的看待人生,這樣就會少一些憂愁和多一些快樂。

兩個人共嘗一個痛苦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共享一個歡樂卻有兩個歡樂。

下面十個有意思的哲理笑話,或許能讓你體悟人生。

【01】

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

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裡一定沒有學問。」

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裡一定沒有錢。」

體悟:你對事情的看法,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02】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起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

兒子望著他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父親說:「你怎麼知道?」

兒子答:「她沒有罵人。」 

體悟: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同樣的情況,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
同樣的情況,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

【03】

有兩個臺灣觀光團到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

一位導遊連聲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

而另一位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體悟:同樣的情況,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去說,最終決定權在你。

【04】

兩位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將來的志願同是當小丑。

中國老師斥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

外國老師則會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體悟:在中國身為長輩,不但要求多於鼓勵,更以狹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05】

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有一個人在後面緊緊追趕著這輛車。

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

這人氣喘吁吁地說:「我必須追上它,我是這輛車的司機。」

體悟: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因為不這樣的話,後果就十分悲慘了。

【06】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

爸爸回答:「當然啦!」

兒子問:「電燈是誰發明的?」

父親答:「愛迪生。」

兒子接著問:「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體悟: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07】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

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

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體悟: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地面對。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08】

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昨天晚上三更半夜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

乙:「的確可惡!你有沒有馬上報警?」

甲:「沒有。我當他們是瘋子,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體悟:事出必有因,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

事出必有因,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
事出必有因,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答案就會不一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09】

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正當他優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聲:「豬」。

張三越想越氣,也搖下車窗大罵:「你才是豬」。

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體悟: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那只會讓自己吃虧,並且使別人受辱。

【10】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啊!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油放太多了。」

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體悟: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