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9種有效的紓壓方法(組圖)

發表:2019-12-02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壓力大?9種有效的紓壓方法
生活壓力大?9種有效的紓壓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總有各式各樣的壓力要面對,這些壓力可能是來自職場、同儕、家庭或是經濟上等方面,其中許多的重擔,或許更是會壓得人們喘不過氣來。

當然適度的壓力能幫助人們成長,但如果壓力沉積已久,那麼壓抑不住的爆發後,下場可能會讓人感到更沮喪。國外就有研究人員分享9種讓人放鬆的小習慣,趕快來看看吧!

1冥想

每天若能抽空練習幾分鐘的冥想,對於緩解焦慮情緒將大有助益。研究顯示,當一個人在冥想時,能使大腦的神經通路達到最平和的狀態,呼吸也會變得更緩慢,進而屏除雜念,使得身心放鬆,這樣緊繃的情緒也能獲得紓解。

2深呼吸

有空時,不妨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休息5分鐘!因為深呼吸可以把氧氣提供至大腦,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進而降低心率與血壓的方式,藉此來抵銷壓力。美國專家在研究後,更是把深呼吸稱為「壓力最大的剋星」。

3、給自己獨處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或許帶來很大的方便,但卻也與人們的生活緊密綑綁,每天滑手機不但會讓神經緊繃,壓力上升。根據研究發現,若現代人能適度放下手機,享受與自我獨處,那麼將有助於更認識真正的自己,也能強化同理心與刺激思考。而當我們把時間的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時,我們將不再感到那麼緊張,對生活的緩和也有很大的幫助。

4大笑

大笑不但能降低精神上的壓力,還能減少身體分泌壓力激素:皮質醇,並促使大腦轉而分泌提升好心情的化學物質:腦內啡。因此不妨透過看喜劇、有趣的影片,或是跟人聊天,讓自己大笑吧!

人在緊張狀況下,若能適當聆聽音樂,可以使神經系統修復,還能降低血壓、心率與焦慮。
人在緊張狀況下,若能適當聆聽音樂,可以使神經系統修復,還能降低血壓、心率與焦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聽音樂

研究發現,人在緊張狀況下,若能適當聆聽音樂,可以使神經系統修復,還能降低血壓、心率與焦慮。只要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音樂,就能達到轉化情緒的效果。

6、規律運動

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在放鬆心靈前,要先放鬆身體,這樣可以藉由肢體散發「平靜信號」來減少緊張的情緒。而所有形式的運動,包括瑜珈、散步、慢跑,都可以透過大腦釋放感覺良好的腦內啡,來讓人們感到快樂,這樣在加速代謝後自然能忘掉憂慮與焦慮。

7、與寵物相處

覺得生活壓力大,又找不到能傾吐的對象時,那麼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條件下,不妨養隻寵物。因有研究發現,當人們與寵物互動時,會散發某種化學激素,有助於降血壓、舒緩緊張情緒,加上寵物本身模樣就很討喜,讓人看了就開心。

8、洗熱水澡

當我們感到壓力非常大時,洗個熱水澡,有助緊繃的壓力得到釋放。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報告指出,洗熱水澡有助血管擴張,能增加血氧量,減少肌肉緊繃,還能放鬆身心。

9、度假

旅行相信是大家非常喜歡,也能放鬆身心、為自己充電的好方法,放下工作,遠離塵囂,享受各地不同的風景人文。其中也曾有研究比較,對沒休假、放假與休長假的人相比,要讓情緒感到非常放鬆,最少要休假2週以上,因此不妨利用年假或是特刊,為自己規劃一場心靈之旅。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