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五十肩、肩膀痛(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8-11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肩患者,女性又多於男性。
五十肩患者,女性又多於男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肩周圍的肌腱韌帶等組織,慢慢的漸感到沉重、疼痛,日久加重,最後感到連肩頸僵硬起來,像刀割一樣的痛,有的還會放射到上臂和背,半夜常痛醒。最後手臂上舉、向後伸、向外展開的動作變得很困難,嚴重到無法扣背扣和拉背部拉鍊,不能梳頭、穿衣,連如廁完要擦屁股都很難,生活非常不方便。

這是肩周圍的組織老化、黏連了,患者多為五十至六十歲,所以稱五十肩,而女性又多於男性。大多因氣血不足或不暢,經絡關節受到風、寒、濕邪的侵襲,久未袪除,積累成病。早期發作時,多做上舉、伸展、旋轉的動作,但要量力而為,不要操之過急。

耐心做肩膀運動的鍛鍊,加上自行推筋訓練,首先將肩肘輕輕搖,慢慢轉;再從肩頭往手臂外側揉捏到肘部,力道由輕到重,來回數次;並在患處熱敷,再按下列穴位。不要怕痛而不敢使用患肢,久不用會造成肌肉萎縮。

一面按陽陵泉穴,一面動動肩膀、聳聳肩,肩膀就會鬆多了。

陽陵泉穴:位於小腿外側,膝蓋下一寸二橫指的距離,尖骨前的凹陷處。《難經》說「筋會陽陵泉」,所以此穴統治一切筋病。一面按此穴,一面動動肩膀、聳聳肩,肩膀就會鬆多了。

肩痛到頸部、頭部時,從列缺穴往肩的方向推按。
肩痛到頸部、頭部時,從列缺穴往肩的方向推按。

列缺穴:位於手腕內側橫紋外,將拇指、食指分開,兩手交叉,食指盡頭處,離腕關節一寸五分。肩痛到頸部、頭部時,從列缺穴往肩的方向推按。

先按列缺穴,再按曲池穴,然後按肩、頸的交接處,再聳聳肩,都可以得到緩解。
先按列缺穴,再按曲池穴,然後按肩、頸的交接處,再聳聳肩,都可以得到緩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溫嬪容醫師提供)

曲池穴:手肘彎向胸前,掌心對著胸部,肘部外側橫紋盡頭,靠近骨邊按穴,稍用點力量,揉按到有酸、麻、脹痛的感覺。要先按列缺穴,再按曲池穴,然後按肩、頸的交接處,再聳聳肩,一連串動作,只要是肩、頸的問題都可以得到緩解。(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