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掌指關節痛 板機指(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2-0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鋼琴家等手指反覆做同一動作者,易引起腱鞘炎,造成板機指、彈響指。
鋼琴家等手指反覆做同一動作者,易引起腱鞘炎,造成板機指、彈響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使用手指工作的,像作家、打字員、鋼琴家、手工藝工作者,或打電玩過久,突然手指僵硬,或是工作時突然手指痙攣,前輩稱這種現象為「書痙」。

手指反覆做同一動作,易引起腱鞘炎,造成板機指、彈響指,五指都會發生,以大拇指、中指最常見。喜歡一邊工作,一邊喝冰品,或吹冷氣受涼,易引起氣血凝滯。開始感到早晨或工作勞累時,手指會僵硬、痠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日積月累就會形成板機指,或掌指關節疼痛。

掌指關節痛的人,在掌骨頭上找一找,會找到像豆子一樣的結節,手指做屈伸動作時,這個結節會隨著動,按壓時疼痛明顯,最好的治療是在這個結節上灸艾粒或艾條,隔著一片薄薑灸,效果更好。

從大陵穴一直推按到痛的手指,再把患指捏著往外拉一拉,筋就會鬆了。(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從大陵穴一直推按到痛的手指,再把患指捏著往外拉一拉,筋就會鬆了。(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大陵穴:仰掌,手腕橫紋中間凹陷處。大陵穴上下附近按揉後,看那一手指痛,就從大陵穴一直推按到痛的手指,再把患指捏著往外拉一拉,筋就會鬆了,手再甩一甩。按壓內關穴也可治療。

中渚穴治療手指不能屈伸,或手指活動不靈光,也可治手麻。
中渚穴治療手指不能屈伸,或手指活動不靈光,也可治手麻。(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中渚穴:位於手背面,在無名指和小指掌骨小頭後的凹陷中。治療手指不能屈伸,或手指活動不靈光,也可治手麻。按完穴,作握拳,鬆開伸掌動作,重覆做。(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