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給香港市民的建議書(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9-06-1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9日,超過百萬人參加了香港「反送中」遊行。
6月9日,超過百萬人參加了香港「反送中」遊行。(攝影: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聲勢浩大的香港「6.9」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改寫了歷史,香港因此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接下來反惡法運動應如何開展?是否會再一次無功而返?這是所有關心這次香港抗爭行動的人關心的話題。以下是本人的一點淺見,供勇敢的香港市民參考。

過去中共之所以能長期存在,除了他們手裡掌握槍桿子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國人的普通順從。強權下的民眾順從當權者,通常有如下幾個主要原因:

1.習慣使然

2.害怕懲罰

3.傳統道德

4.自身利益

5.心理認同

6.漠不關心

7.缺乏自信

人們一旦瞭解到自己一味順從殘暴統治者的真正原因,就有可能做出改變。其實政府並沒有那麼可怕,一個未經人民授權的政府其實是非常害怕人民的。因為只要人民不再順從,他們就有可能被趕下臺。過去幾十年的民主化浪潮,基本上都是通過全民非暴力抗爭的方式達成的。當然,人民天然擁有推翻暴政的權利。尤其是當政府腐敗無能欺壓百姓時,人民不僅有權利也有義務推翻暴政。

香港自從九七後,人權狀況一直在惡化。尤以今年佔中九子遭判刑為最。這一事件宣告香港政府已經徹底淪為中共的打手。過去這麼多年來,香港民主派幾乎嘗試了所有可以使用的溫和的非暴力抗爭方式。但當局繼續倒行逆施,一國兩制已蕩然無存。現在是時候直接挑戰中共強權了。

根據金夏普的「非暴力抗爭方法」一書列舉的198種抗爭手段,香港曾嘗試過以下主要抗爭方式,都已宣告無效:

6.團體或大眾請願

38.遊行

47.表達抗議或支持的集會

50.座談會

122.倡導抵抗的文章或演說

123.議員抵制立法機關

137.拒絕解散集會或會議

138.靜坐

173.非暴力佔領

接下來香港人要麼放棄抗爭,接受被奴役的命運;要麼進行更激烈的反抗,爭取達成目標。個人認為,如下非暴力抗爭方式可供參考,事實上也必須採取這些對決的方式了:

62.學生罷課

64.從社會機構團體中退出

86.將銀行存款提出來

117.總罷工

118.罷市

141.公民抗法

148.反叛

170.非暴力入侵

174.建立新的社會模式

176.交通工具熄火示威

198.雙重主權與平行政府

所謂「雙重主權與平行政府」,也就是建立臨時政府,拒絕接受現政府的管制。金夏普將建立臨時政府列為198種非暴力抗爭策略的最後一種。也就是說,這是最後的手段,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要想實現這次的抗爭目標,反抗運動陣容應該:

暫時放下歧見,聯合行動;

形成高度共識,步調一致;

形成強大的動員力和執行力;

準確把握對方動態,隨時採取因應措施;

一鼓作氣,避免被對方拖垮和分化瓦解;

做好對決的心理準備,讓他們承擔跟抗爭者對等的風險。

需要補充的是,希望抗爭者對執行公務的警察和官員不要做無謂的挑釁。我相信,香港大多數警察並不想對和平抗議的民眾施暴,更無意與人民為敵。他們只是執行公務。但面對惡警的暴力鎮壓,應該毫不猶豫地進行反抗,將對方制伏。這方面正處在民主革命時期的委內瑞拉反對派就做得很好,也贏得了國際社會的普遍支持和認同。委內瑞拉獨裁者馬杜羅的下臺是遲早的事情。如果我們沒有對決的決心和勇氣,很難戰勝中共。而現在無論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在我們一邊。只要大家有勇氣挑戰強權,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會站在我們一邊。

在此也想特別強調,建議不要絕食。儘管這通常是迫使當局做出讓步的最有力方式。但事實證明中共是完全沒有人性的,自殘的方式都不可取。

祝香港早日實現民主,享有真正的自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