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賀建奎團隊實施人類基因編輯不負責任(圖)

發表:2018-11-29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位於馬里蘭州的Mark O.Hatfield臨床研究中心。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位於馬里蘭州的Mark O.Hatfield臨床研究中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聲明,對中國一名生物學家聲稱實施了首例人類基因編輯實驗表示「深度憂慮」。

美國政府屬下的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星期三(2018年11月2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賀建奎和他的團隊暗地裡和不負責任地實施了首例人類基因編輯,其蔑視國際倫理準則的行為令人深切不安。聲明說,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更需要達成有約束力的國際共識、對這類實驗設立界限。

中國南方科技大學生物學家賀建奎星期三在香港舉行的第二屆基因編輯國際峰會上說,他以及他的團隊為丈夫攜帶艾滋病毒的一對夫婦修改了他們的雙胞胎胚胎的基因,稱今年11月剛剛出生的雙胞胎嬰兒將能抵抗愛滋病毒,為此他感到自豪。

稍早前,這個消息傳出後在科學界內外引發震盪。許多科學家說,在基因編輯的倫理和規範尚未成為共識之前修改人的基因十分不妥當。

面對眾多的批評,賀建奎辯稱自己在過去三年中一直跟學術界的人士溝通,並沒有暗中從事這項基因修改實驗。

中國官方的《人民網》星期二對賀建奎的基因編輯實驗做了正面報導,稱一對名為「露露」和「娜娜」的經基因編輯、對愛滋病免疫的女嬰11月在中國健康誕生,說這意味著中國在基因編輯技術用於疾病預防領域實現歷史性突破。

但是一天後,面對國際社會的廣泛質疑,中國官方的態度出現變化。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星期三罕見發表聲明,譴責將基因修改用於生殖目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星期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政府是否有計畫禁止人類基因編輯。他回答說,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但是中國的有關部門和學會及其專家已經對此發表了意見。

(原題目:美國NIH指責中國生物學家實施人類基因編輯不負責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