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打手」管「依法治國」 傅政華遭律師舉報(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26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被指是「人權打手」,不過現在卻負責所謂「依法治國」。
傅政華被指是「人權打手」,不過現在卻負責所謂「依法治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原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覃永沛,5月24日公開發文,向中國國家監察委舉報現任司法部長傅政華涉嫌濫用職權罪和瀆職罪,涉嫌包括製造709迫害事件參與或指揮各地法院剝奪律師及事務所訴訟權利等七項犯罪行為。傅政華被指是「人權打手」,不過現在卻負責所謂「依法治國」。

「人權打手」管「依法治國」傅政華遭律師舉報
傅政華打壓人權,出手很狠。(網路圖片)

傅政華被舉報 前檢察官:冤有頭債有主

覃永沛列舉傅政華的涉嫌犯罪行為:

一是對於山東省司法廳以莫須有的「違法事實「吊銷祝聖武律師的執業證書放任不管,並涉嫌參與或者指揮山東省各級法院直接剝奪祝聖武律師的訴訟權利,法院拒絕受理祝聖武律師的起訴司法部、山東省司法廳的訴訟材料。傅政華的行為涉嫌瀆職和濫用職權罪

二是對於雲南省司法廳打擊報復並非法吊銷王理干律師、王龍德律師的行為採取放任態度,致使雲南省敢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律師被整體打壓。傅政華明知雲南省司法廳吊銷王理干律師、王龍德律師的行為是違法的還是拒絕糾正,甚至加大打擊敢維護法律正確實施的人權律師。

三是對於廣東省司法廳打擊報復並非法吊銷隋穆青律師證的行為採取放任態度,傅政華明知廣東省司法廳吊銷隋穆青律師證的行為是非法的還是拒絕糾正。

四是傅政華涉嫌直接命令或者指使廣西司法廳強迫解散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及違法註銷舉報人的律師執業證,2018年利用2004年的法律追究1993年舉報人的輕微違法行為,違背了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傅政華在該起事件中涉嫌濫用職權罪(以權代法,惡意破壞法律實施),並且情節非常惡劣。

五是傅政華涉嫌參與或者指揮湖南省司法廳擬吊銷文東海律師、楊金柱律師的執業證行為,還涉嫌與違法或者嚴重刑事犯罪的法官互相勾結共同打擊、報復敢於維護法律公平正義的律師。

六是傅政華涉嫌與北京市司法局聯手打擊、報復程海律師及北京悟天律師事務所,在北京市司法局違法註銷北京悟天律師事務所的事件中起到主要作用。

七是在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期間,曾直接主導了對709律師的非法抓捕行動,製造了舉世聞名的709迫害律師和維權人士的事件。

對於傅政華被律師舉報,前安徽檢察院檢察官瀋良慶對《希望之聲》表示,傅政華本身就是一個法西斯暴徒。當年鎮壓茉莉花,傅政華就衝在最前列,從共產黨的角度可謂「政治上可靠」,一路上升為北京市副市長、公安部副部長,現在終於升到司法部部長。

瀋良慶表示,本身在709事件中,傅政華作為公安副部長,就是一個重要的操盤手、主要的一個策劃指揮的人。現在他作為主要領導,抓的抓、判的判,現在他調到司法部去了,又開始整律師。

他說:「我覺得覃永沛這個做法是冤有頭債有主,是找對了人。」

「人權打手」竟負責「依法治國

生於1955年傅政華,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武警北京市總隊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治委員。後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主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黨委副書記。直至今年兩會轉任司法部長。

傅政華曾是周永康的親信,擔當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中國大陸發生的數起獲得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迫害案例,都有傅政華的影子。

據《美國之音》2017年9月12日報導,傅政華與巴拿馬前總統、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烏茲別克的情報大老等人權惡棍一起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中。

報導稱,「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的發起人之一曹雅學說,傅政華過去擔任北京公安局長多年,包括「709案」也是他主使的,制裁他10遍都不冤枉。

中共當局聲稱要「依法治國」,不過同時讓一批長期打壓人權、踐踏法治的官員繼續擔任要職。在中共十九大至兩會後一輪人事調整中,包括郭聲琨、傅政華、黃明等人仍分獲政法系要職。

4月24日,官媒《新疆日報》報導顯示,現任司法部長傅政華已兼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外界認為,「人權打手」負責所謂「依法治國」,凸顯中共治下的中國當局對基本人權的全面壓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