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測試引長白山爆發? 東北亞恐連鎖遭災(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27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專家指出,那麼就說明核試可能會造成新的地質活動,除了會有可能讓朝鮮的白頭山(長白山)噴發之外,更有專家表示,會造成「東北亞的連鎖災難」之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16:9)
有專家指出,核試可能會造成新的地質活動,除了會有可能讓朝鮮的白頭山(長白山)噴發之外,更有專家表示,會造成「東北亞的連鎖災難」之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朝鮮頻頻進行地下核爆測試,引爆休眠已久的長白山火山的可能性也逐步增加。各國專家26日於韓國首爾舉行了首屆長白山國際學術會議,會上呼籲中國與朝鮮及韓國都要共同研究,預測長白山可能發生火山爆發情況之跡象。

《中央日報》報導,朝鮮9月23日發生了規模3.4級地震,外界對此眾說紛紜,但這卻引起了相關專家的注意。朝鮮的核子試驗場所設在豐溪裡一帶,而這一帶卻並非是自然地震會發生的區域,如果說23日的地震時因為核子試驗所引起,那麼就說明核試可能會造成新的地質活動,除了會有可能讓朝鮮的白頭山(長白山)噴發之外,更有專家表示,會造成「東北亞的連鎖災難」之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

據悉,23日發生地震的場所距離核子試驗場大約有5到6公里,而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組織」(CTBTO)也指出,9月23日發生的地震是朝鮮於3日核試之後,所引發的人工地震。

韓聯社報導,出席長白山國際學術會議的有英國劍橋大學奧本海默(Clive Oppenheimer)教授、中國火山學會名譽會長劉嘉麒以及美國《科學》雜誌國際主編史東(Richard Stone)。專家們一致認為長白山噴發的可能性正逐步增加,更有觀點指出,朝鮮的第六次核子試驗強度漸增,會對火山活動造成影響,具體依據與火山噴發之後果還需進一步研究。

史東更指出,長白山周邊地震次數與過去相比增加了,火山周圍頻發地震有很大可能是岩漿上湧的前兆。奧本海默則認為,長白山底下蘊藏著一個巨大的熔岩庫。

各國專家應就長白山的火山噴發時間與規模開展共同研究,併進行分析預測,同時也對朝鮮近期頻繁且高強度的核子試驗是否對長白山噴發產生影響進行客觀的研究。

韓國釜山大學地球科學教育系教授尹成孝的研究表明,長白山若火山爆發的話,大量的火山灰會讓東北亞航空業出現大規模混亂狀況。另外,坑道崩塌後會有輻射物質外漏,周遭地區的空氣與水源都會遭受污染。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坊間流傳,西元946年,長白山曾經噴發過一次,導致渤海國滅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