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次核試會導致長白山火山噴發?(圖)

發表:2017-05-03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白山天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長白山天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瘋狂的金正恩對測試戰爭玩具的痴迷已經置全世界於危險之中,全球衝突的擔憂居於歷史最高。有專家表示,若朝鮮核試力度再強一點,足以導致白頭山(Mount Paektu,中國稱長白山)火山噴發。

每次朝鮮的火箭發射或核試驗,就有一股能量射入地球,下一次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研究人員透露,朝鮮如果要測試一次強大的核試驗,相應的爆炸可能會使「白頭山」火山爆發。

這座火山位於中國與朝鮮的邊界。如果這次火山爆發,可能會在兩國造成成千上萬的人死亡。

美國高級防務分析師布魯斯·本內特告訴CNN說:「這可能會是絕對巨大的爆發事件,會殺死成千上萬的中國和朝鮮人。我們不知道更大的核爆炸是否會使其爆發,但這當然是可能的。中國人多年來一直擔心他(金正恩)會導致火山爆發。」

據史密森尼學會的「全球火山作用研究」(Global Volcanism Program)稱,約有160萬人生活在距離火山100公里(62英里)範圍內。

朝鮮東北部豐溪裡(Punggye-ri)核實驗基地距離該火山只有115至130公里(70至80英里)。

這座山對朝鮮這個共產主義國傢俱有歷史意義,並被認為是第一個朝鮮王國的創始人檀君(Dangun)的出生地。

但是由於朝鮮與世界隔絕,研究人員一直很難研究該火山,特別是在2002至2005年地震活動之後。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地理與環境危害講師Amy Donovan博士告訴美國新聞網說:「我們對白頭山的岩漿管道系統知之甚少。我們對於白頭山山脈岩漿室的大小、狀況或深度瞭解甚少,這意味著我們無法建模。」

這位專家說,核試驗的威力可能與朝鮮最近一次的核試驗不太一樣。據報,他們不小心向俄羅斯進行的這次導彈試驗將可能會導致火山爆發。

她表示,在這次失敗的測試中釋放了超過10個千噸級TNT的能量,要是50到100千噸則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破壞。

全球火山計畫指出,長白山上次在1903年爆發,但西元946年史稱「千年大爆發」的一次爆發,據信為有歷史記錄以來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