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華裔僱員 承認充當中共政府間諜(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8-02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FBI前華裔僱員週一在曼哈頓法庭上承認,非法充當中共間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FBI是美國聯邦政府最大的反間諜機構,不過一名入職20年的FBI華裔員工秦昆山週一(8月1日)在曼哈頓法庭上承認,非法充當中共間諜,曾多次向中共官員和中國公司傳遞機密信息。他可能會被判刑27個月。

據美國之音報導,秦昆山(Kun Shan Chun,音譯)在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向聯邦治安法官詹姆斯•C•弗朗西斯四世(James C. Francis IV)認罪,承認曾為中國效力。

秦昆山自1997年開始在FBI擔任電子工程師,擁有FBI的絕密安全許可(Top Secret security clearance),工作中包括獲得敏感信息,有時會涉及到加密信息。

報導指,秦昆山坦承在2011至2016年間,為中方竊取FBI機密資料,包括FBI特工的身份信息、旅行計畫,和FBI內部組織結構圖,以及他在監控技術禁區內拍攝的照片等。

據悉,秦昆山,1969年在中國廣東出生,1980年來到美國,1985年加入美國國籍。他於1997年受雇於聯邦調查局,是一名電子技術員。1998年通過了最高級別的安全審查,因此他可以接觸敏感情報。

他於今年3月16日被捕,5月份因4向罪名被起訴。8月1日,秦坤山在聽證會後獲得保釋,聯邦法庭將在12月2日對他進行審判。根據認罪協議書,他已經放棄了對27個月以下量刑的上訴權利。

福克斯(Fox)新聞報導稱,秦昆山的另一個名字是Joey Chun,他受到包括偽造、掩蓋事實在內的四項罪名指控。包括向FBI撒謊、在其安全性調查的書面問卷中做虛假陳述,未如實上報他和中國公司及政府官員的關係,隱瞞他在歐洲旅遊中與中共官員聯繫的情況。

根據法庭文件,秦昆山以及他的一些親屬與數名在一家中國技術企業任職的人「保持了聯繫」,而秦瞭解,其中至少「某一人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秦據稱接受了為這家中國公司在美國提供諮詢的任務,從中獲得經濟上和旅行上的「好處」。

法庭文件稱,秦昆山在2015年7月與一名中方合夥人在歐洲會面。在這期間,秦也告訴一名臥底的FBI特工,想將該特工介紹給一些他的中國同事。法庭文件這樣寫道。

此外,秦昆山與這名臥底特工於2015年8月在紐約碰面,而該碰面被錄音。據稱,秦當時說,「我可以幫你搭橋,然後我就迴避」、「你做你的事,你掙你的錢,我不在乎,不過……如果你掙錢,請分我一點……」。

負責起訴秦昆山的曼哈頓美國聯邦檢察官普萊特•巴拉拉說:「充當未經授權的外國間諜的美國人,犯下了背叛國家和威脅安全的聯邦罪。當犯罪人是像秦昆山這樣的聯調局僱員時,其威脅更嚴重,其背叛更陰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