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黨」任志強與王岐山有私交 但假裝不認識(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24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因為反對「黨媒姓黨」,而被扣上「反黨」的帽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近日再成焦點人物,早前,任志強曾對陸媒披露,他與多名高層有私交,「但假裝不認識」。這次任志強因為反對「黨媒姓黨」,而被扣上「反黨」的帽子,引發關注。

最近,任志強大批中國媒體受政府控制,隨即,大陸「千龍網」2月22日刊發題為「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的文章,批評任志強發聲質疑黨管媒體。任志強因為反對「黨媒姓黨」,被扣上「反黨」的帽子。

任志強與王岐山有私交

早年,大陸《人物》雜誌曾對任志強做過專訪,作為「紅二代」,任志強的初中輔導員是王岐山,他稱自己與中共體制內的多名高層都有良好的私交,有些人是「推開辦公室門一起下盤圍棋」的朋友。

任志強特別強調,自己做生意從來不會動用這些私人關係。他認為自己不需要找這些人,假裝不認識。一些人做這些事,是低能。是沒有本事的行為。

任志強曾在自傳《野心優雅》中,也講述了很多自己和官員交往的故事。1964年秋任志強考上北京第三十中學,上初中時王岐山是他班上的輔導員,當時同一所學校的高中班同學到初中班當輔導員。

當時王岐山讀高二,據任志強介紹:「他是陪伴我們時間最長的輔導員,從在校學習到上山下鄉,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種各樣的聯繫。至今他還會偶爾在半夜打來電話,我們經常一聊就聊很久。」

2015年10月6日「紫荊來鴻」在《未來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文章中透露,任志強背景深不可測,任志強與王岐山關係非同一般。

文中說,中共中宣部長期以來之所以沒法打壓任志強,關鍵在於他不僅和許多權臣是知無不言的「總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權臣,甚至習近平本人賞識、認同他的許多觀點與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開的看法與觀點)。

任志強經常發表看法 且針砭時弊

2015年9月22日,中共共青團中央重提「要做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口號,遭到任志強的公開反駁。

任志強在微博上撰文稱,「自己被這句口號騙了十幾年」的痛苦經歷,得到大量民眾的贊同,同時招來網路五毛的圍攻。當晚任志強又撰寫長微博「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論證這句口號其實是騙人的鬼話。很快這篇文章被數百萬人閱讀。

9月23日上午,共青團中央官微發表了署名團中央宣傳部長景臨的文章「與任志強先生商榷」,回擊任志強。

當晚,任志強再撰長微博回應,「千萬別讓團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騙年輕的一代。千萬別讓改革開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別人罵我,但團中央不能用無知欺騙社會!」

《環球時報》連夜發表社論稱《共產主義沒有欺騙我們》,不點名批任志強。

隨後,任志強發微博暗示,這場大戰後來有高官出來「關照」了。他說明:「領導指示說:景臨(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已經將指責我的微博主動刪除了。希望我也能自行刪除有關指出團中央錯誤的微博,以避免爭論繼續升溫。我說:‘這次看領導面子刪了,但下次再有類似情況仍會堅持反擊’。」

9月24日,自稱「獨立學者」的知名毛左杜建國,重發其2015年3月發過的長微博稱:「我對任志強的輔導員有不滿」。文章稱,「任志強的輔導員是誰,大家都清楚。我對他有幾處不滿。第一,2008年6月他作為副總理出訪美國,小布希單獨接見了他半小時,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竟然說:自己第一次單獨見小布希,很是緊張。小布希有什麼了不起?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

「反黨」任志強被稱是大陸微博的意見領袖

任志強被稱是大陸微博的意見領袖,擁有超過3,700萬粉絲。媒體曾這樣評價任志強:任曾因一度爆出驚人之語而被封為「任大炮」,後又因「扔鞋門」事件成為公眾焦點,卸任北京華遠集團董事長一職後也不休息,繼續在微博中譜寫著他的「炮轟進行曲」。

「紫荊來鴻」還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習近平心中認同的觀點,其中的奧妙盡在不言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