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疑遭污染現大量畸形魚 (組圖)

發表:2015-10-1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1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2015年10月11日,江蘇揚州,高郵卸甲鎮張余村養殖戶反映,緊鄰化工廠的70畝塘內的魚成批死亡。「撒一網,畸形;再撒一網,仍是畸形。」

「一網下去,拽上來的多半是畸形。」耿先生反映稱,父親承包的70畝魚塘內,出現了一件怪事,塘中的鯽魚、草魚、白鰱等不少長得奇形怪狀,尤其是鯽魚,幾乎條條都長變形了。耿先生說,他父親總共承包了三個魚塘,其中兩個魚塘加起來70畝出現了這樣的問題,他是頭一次見到這麼多畸形魚。有的魚沒鰭,有的魚弓身,有的魚禿尾巴,有的鰓腫大……塘中的鯽魚,不少還頭部腫大,嚇壞了一家人。

「不敢賣,怕吃了有問題。」耿先生說,最鬱悶的是,自9月初開始,塘中的畸形魚開始不斷死亡,一直到現在,已經死了至少上萬斤的魚。「禿尾巴不說,還弓了個身子。」耿先生拿起其中一條變形的鯽魚說,這還不是怕人的,怕人的是有的魚眼睛腫得不行了。耿先生說倒掉的一萬多斤死魚多畸形,他粗略估計,塘中至少還有幾萬斤這樣的畸形魚。

魚接連地死去,讓耿先生一家很是心疼,他稱,同行說他們的魚可能被污染了。「同行一這麼說,我就想到泄漏。」耿先生說,魚塘緊挨著大一溝河,一河之隔的東側,就是高郵光明化工廠。耿先生說,8月30日清晨5點多,一股刺鼻氣味傳來,他們出門一看,水塘上種的大豆等葉子竟然都枯黃了。「化工廠管道泄漏,有不明氣體順風飄過來。」耿先生說,當時只以為影響了大豆,可沒幾日,塘中就開始有魚死亡,水的顏色也有些不對勁。死魚越來越多,且多畸形變異,耿先生懷疑可能與化工廠那次泄漏事故有關。他稱,那次泄漏的味道非常刺鼻。

耿先生曾去化工廠交涉。他稱,後雙方一起拿著魚去了高郵水產部門,水產部門就是不對魚為什麼畸形和死亡下結論,這令他們很不解。「這是第二年養,這樣下去,不敢繼續養了。」耿先生說,他們一家人原本指望今年的魚能賺一些,現在看來,賠本已成定局。

記者隨同耿先生一同趕至光明化工廠,相關負責人葉先生表示,8月30日清晨確實發生了酸霧泄漏,不過時間很短,也及時處理了。如果鑑定是污染所致,他們不會推脫責任,他曾諮詢過水產專家,也請高郵當地水產部門到魚塘看過。耿先生表示希望能找到權威部門,弄清楚他70畝魚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也承諾,在沒有結論之前,塘中的魚他不會賣向市場。


70畝魚塘大批魚變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網路圖片)


70畝魚塘大批魚變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網路圖片)


70畝魚塘大批魚變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網路圖片)


70畝魚塘大批魚變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網路圖片)


70畝魚塘大批魚變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網路圖片)


70畝魚塘大批魚變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