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疑遭污染现大量畸形鱼 (组图)

发表:2015-10-13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1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2015年10月11日,江苏扬州,高邮卸甲镇张余村养殖户反映,紧邻化工厂的70亩塘内的鱼成批死亡。“撒一网,畸形;再撒一网,仍是畸形。”

“一网下去,拽上来的多半是畸形。”耿先生反映称,父亲承包的70亩鱼塘内,出现了一件怪事,塘中的鲫鱼、草鱼、白鲢等不少长得奇形怪状,尤其是鲫鱼,几乎条条都长变形了。耿先生说,他父亲总共承包了三个鱼塘,其中两个鱼塘加起来70亩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他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畸形鱼。有的鱼没鳍,有的鱼弓身,有的鱼秃尾巴,有的鳃肿大……塘中的鲫鱼,不少还头部肿大,吓坏了一家人。

“不敢卖,怕吃了有问题。”耿先生说,最郁闷的是,自9月初开始,塘中的畸形鱼开始不断死亡,一直到现在,已经死了至少上万斤的鱼。“秃尾巴不说,还弓了个身子。”耿先生拿起其中一条变形的鲫鱼说,这还不是怕人的,怕人的是有的鱼眼睛肿得不行了。耿先生说倒掉的一万多斤死鱼多畸形,他粗略估计,塘中至少还有几万斤这样的畸形鱼。

鱼接连地死去,让耿先生一家很是心疼,他称,同行说他们的鱼可能被污染了。“同行一这么说,我就想到泄漏。”耿先生说,鱼塘紧挨着大一沟河,一河之隔的东侧,就是高邮光明化工厂。耿先生说,8月30日清晨5点多,一股刺鼻气味传来,他们出门一看,水塘上种的大豆等叶子竟然都枯黄了。“化工厂管道泄漏,有不明气体顺风飘过来。”耿先生说,当时只以为影响了大豆,可没几日,塘中就开始有鱼死亡,水的颜色也有些不对劲。死鱼越来越多,且多畸形变异,耿先生怀疑可能与化工厂那次泄漏事故有关。他称,那次泄漏的味道非常刺鼻。

耿先生曾去化工厂交涉。他称,后双方一起拿着鱼去了高邮水产部门,水产部门就是不对鱼为什么畸形和死亡下结论,这令他们很不解。“这是第二年养,这样下去,不敢继续养了。”耿先生说,他们一家人原本指望今年的鱼能赚一些,现在看来,赔本已成定局。

记者随同耿先生一同赶至光明化工厂,相关负责人叶先生表示,8月30日清晨确实发生了酸雾泄漏,不过时间很短,也及时处理了。如果鉴定是污染所致,他们不会推脱责任,他曾咨询过水产专家,也请高邮当地水产部门到鱼塘看过。耿先生表示希望能找到权威部门,弄清楚他70亩鱼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他也承诺,在没有结论之前,塘中的鱼他不会卖向市场。


70亩鱼塘大批鱼变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网络图片)


70亩鱼塘大批鱼变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网络图片)


70亩鱼塘大批鱼变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网络图片)


70亩鱼塘大批鱼变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网络图片)


70亩鱼塘大批鱼变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网络图片)


70亩鱼塘大批鱼变畸形死亡 疑化工污染(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