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華盛頓DC櫻花節(組圖)

作者:王莉莉 發表:2012-04-12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櫻花映襯下的華盛頓紀念碑

春天復活節前後是美國首府華盛頓DC最美的季節,可以欣賞到盛開的櫻花,領略西方文化背景下的東方之美,而今年的世紀櫻花大典,使華盛頓DC格外引人矚目。

寬闊整潔的街道、古樸雄偉的建築,及擁有全世界最頂尖的美術館、博物館、藝術中心,美國首都華盛頓DC散發著與別不同的氣質,而每年3、4月間盛開的粉嫩櫻花,又為這座城市平添幾分浪漫。

櫻花節的由來

櫻花節在美國的歷史要追溯到1912年,當時東京市長尾崎行雄為了表達美日兩國的友好關係,送給美國3千株櫻花樹作贈禮;美國第一夫人海倫.塔夫特(Helen Taft)與日本駐美大使夫人親手種下了前兩棵樹。

華盛頓DC為了紀念當初的贈櫻之情,在1935年舉辦首屆華盛頓櫻花節(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根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的記錄,櫻花節在二戰期間曾被取消,而且很多櫻花樹也遭到了破壞。二戰後,隨著美日兩國關係的好轉,櫻花節又逐漸盛大起來,成為華盛頓DC一個重要的旅遊資源。


傑佛遜總統紀念堂周圍的櫻花


美國首府華盛頓DC盛開的櫻花

世紀櫻花大典 感受優雅和風

春寒乍暖,櫻花開放,寓意春天的到來。由於今年春天美國東北部地區的氣溫比往年略高,華盛頓DC的大片櫻花林出現了提前開花的情況。今年的櫻花節活動將從往年的3月26日提前至20日開幕,結束時間則定在4月27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日本向美國贈與櫻花樹的100週年紀念。為了慶祝這個特殊時刻,華盛頓櫻花節的規模將會格外盛大。往年的慶祝時間是16天,今年的慶祝活動持續時間為5個星期,而且美國和日本也都發行了櫻花節100週年的紀念郵票。

在櫻花節期間,粉嫩櫻花綴滿枝頭,除了可欣賞美麗的3千株櫻花齊放的盛景,還有各種洋溢日本風情的慶祝活動,包括品嚐各式壽司與清酒、浪漫的點燈儀式等活動,還有最引人注目的年度櫻花節遊行將在4月14日舉行,熱鬧盛大的宛如嘉年華會,將有巨型的氣球和身穿繽紛服飾的櫻花節大使、櫻花節皇后等,在來自不同國家的樂隊和花車的簇擁下,穿梭於大街之中歡樂登場,體現了美國多元文化特色。另外也有五顏六色的放風箏活動,到了晚上還有絢麗燦爛的煙花表演,及精彩的音樂表演節目等。

華盛頓DC周邊博物館也將展出與日本藝術和文化相關的展品,而附近的百多家飯店紛紛推出春季應景菜餚。市長文森特.葛雷(Vincent Gray)希望櫻花節將給華盛頓DC帶來2億美元的財政收入。


年度櫻花節遊行體現多元文化特色。


年度櫻花節遊行體現多元文化特色。


五顏六色的放風箏活動


在波多馬克河泛舟賞櫻。

最佳賞櫻路線推介

國家公園服務處(National Park Service)首席園藝家羅布.狄弗(Rob DeFeo)介紹說,櫻花樹的壽命通常在50年左右。但最初的3千棵櫻花樹中,仍有50棵左右存活至今,這些歷經百年的老櫻花樹都在馬丁路德金紀念館附近,大部分櫻花樹是後來重新栽種或自己生長起來的。

華盛頓DC的櫻花樹主要栽植在圓頂希臘式的傑佛遜總統紀念堂(Jefferson Memorial)周邊、潮汐湖畔(Tidal Basin)與波多馬克河岸(Potomac River)。櫻花盛開時,波多馬克河公園及華盛頓紀念碑周圍是最有人氣的賞櫻地點。

建議春天去華盛頓最佳的賞櫻路線:從傑佛遜紀念堂出發,散步環繞潮汐湖畔欣賞櫻花花團錦簇的美麗姿態,在水面上相映成趣,也可騎單車或漫步在波多馬克河岸感受櫻花飛舞的浪漫,或是利用泛舟遊湖賞櫻的方式,都能看到整片粉色櫻花盛開的美景,美不勝收,令人難忘。


春天到華盛頓DC賞櫻,遊客如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