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华盛顿DC樱花节(组图)

作者:王莉莉 发表:2012-04-12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樱花映衬下的华盛顿纪念碑

春天复活节前后是美国首府华盛顿DC最美的季节,可以欣赏到盛开的樱花,领略西方文化背景下的东方之美,而今年的世纪樱花大典,使华盛顿DC格外引人瞩目。

宽阔整洁的街道、古朴雄伟的建筑,及拥有全世界最顶尖的美术馆、博物馆、艺术中心,美国首都华盛顿DC散发着与别不同的气质,而每年3、4月间盛开的粉嫩樱花,又为这座城市平添几分浪漫。

樱花节的由来

樱花节在美国的历史要追溯到1912年,当时东京市长尾崎行雄为了表达美日两国的友好关系,送给美国3千株樱花树作赠礼;美国第一夫人海伦.塔夫特(Helen Taft)与日本驻美大使夫人亲手种下了前两棵树。

华盛顿DC为了纪念当初的赠樱之情,在1935年举办首届华盛顿樱花节(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记录,樱花节在二战期间曾被取消,而且很多樱花树也遭到了破坏。二战后,随着美日两国关系的好转,樱花节又逐渐盛大起来,成为华盛顿DC一个重要的旅游资源。


杰佛逊总统纪念堂周围的樱花


美国首府华盛顿DC盛开的樱花

世纪樱花大典 感受优雅和风

春寒乍暖,樱花开放,寓意春天的到来。由于今年春天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比往年略高,华盛顿DC的大片樱花林出现了提前开花的情况。今年的樱花节活动将从往年的3月26日提前至20日开幕,结束时间则定在4月27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日本向美国赠与樱花树的100周年纪念。为了庆祝这个特殊时刻,华盛顿樱花节的规模将会格外盛大。往年的庆祝时间是16天,今年的庆祝活动持续时间为5个星期,而且美国和日本也都发行了樱花节100周年的纪念邮票。

在樱花节期间,粉嫩樱花缀满枝头,除了可欣赏美丽的3千株樱花齐放的盛景,还有各种洋溢日本风情的庆祝活动,包括品尝各式寿司与清酒、浪漫的点灯仪式等活动,还有最引人注目的年度樱花节游行将在4月14日举行,热闹盛大的宛如嘉年华会,将有巨型的气球和身穿缤纷服饰的樱花节大使、樱花节皇后等,在来自不同国家的乐队和花车的簇拥下,穿梭于大街之中欢乐登场,体现了美国多元文化特色。另外也有五颜六色的放风筝活动,到了晚上还有绚丽灿烂的烟花表演,及精彩的音乐表演节目等。

华盛顿DC周边博物馆也将展出与日本艺术和文化相关的展品,而附近的百多家饭店纷纷推出春季应景菜肴。市长文森特.葛雷(Vincent Gray)希望樱花节将给华盛顿DC带来2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年度樱花节游行体现多元文化特色。


年度樱花节游行体现多元文化特色。


五颜六色的放风筝活动


在波多马克河泛舟赏樱。

最佳赏樱路线推介

国家公园服务处(National Park Service)首席园艺家罗布.狄弗(Rob DeFeo)介绍说,樱花树的寿命通常在50年左右。但最初的3千棵樱花树中,仍有50棵左右存活至今,这些历经百年的老樱花树都在马丁路德金纪念馆附近,大部份樱花树是后来重新栽种或自己生长起来的。

华盛顿DC的樱花树主要栽植在圆顶希腊式的杰佛逊总统纪念堂(Jefferson Memorial)周边、潮汐湖畔(Tidal Basin)与波多马克河岸(Potomac River)。樱花盛开时,波多马克河公园及华盛顿纪念碑周围是最有人气的赏樱地点。

建议春天去华盛顿最佳的赏樱路线:从杰佛逊纪念堂出发,散步环绕潮汐湖畔欣赏樱花花团锦簇的美丽姿态,在水面上相映成趣,也可骑单车或漫步在波多马克河岸感受樱花飞舞的浪漫,或是利用泛舟游湖赏樱的方式,都能看到整片粉色樱花盛开的美景,美不胜收,令人难忘。


春天到华盛顿DC赏樱,游客如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