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童浴缸當漁船戲水 3人溺亡(圖)

發表:2011-09-26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撈現場

昨日下午2時30分許,通州區漷縣覓子店曹莊村西側一個沙場魚塘內,4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童,乘坐一隻長方體搪瓷浴缸製作的簡易船划水玩耍。側翻的船把3個孩子沉入池塘,一名女孩自己掙扎上岸,岸上還有一名膽小不敢下水的女童,僥倖逃過了一劫。

目擊

潛入魚塘 尋找溺水女童

昨晚10時許,記者趕到事發地點,消防車架起的探照燈讓整個魚塘如同白晝。通州警方已在周邊拉起了數百米長的警戒線。

據村民們講,2名溺水女童在昨晚10時前後被找到,但早已停止了呼吸。另有1名女童還未找到,由於溺水時間過長,生還機率渺茫。

記者在魚塘西側看到,十多名消防員正借用手電筒光,沿著魚塘邊尋找最後一個溺水的女童。一名潛水員背著氧氣瓶不停地潛入水中尋找。據瞭解,由於魚塘曾是沙坑,水底地勢高低起伏,加上水質渾濁,潛水員只能看到周圍半米的範圍,尋找極其困難。

在魚塘東側,一名女童的母親在岸邊焦急地走來走去,沉著臉一句話也不說。她的女兒已被找到,就「躺」在警戒線內,沒有親眼確認,她始終不願意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

家屬們都緊盯著水面的動靜,潛水員每一次浮出,都讓他們激動地站起身。人們伸著脖子目光死死地盯著潛水員的表情,支起耳朵聽著。「沒有啊。」當聽到潛水員的這句話時,大家嘆著氣又坐回岸邊。

講述

4個小孩下水 一人岸邊看鞋

「我家小孩兒真是撿了一條命啊!」12歲的小賢(化名)雖然也在船上,但她自行從水中掙扎上岸,她的父親向記者轉述了當時的情況。

溺水的3個孩子與另外兩名女孩都是同班同學。昨天吃了午飯以後,相約到魚塘旁邊玩耍。

當時也不知是誰的提議,孩子們一起坐進了浴缸製作的簡易「船」裡。這艘船是魚塘養魚人的,平時用來投放飼料。4個女孩光著腳上了「船」,另外一個膽小的女孩不敢坐進去,就在岸邊幫著看鞋。

可是船剛離開岸,就聽見「噗通」一聲,整個船全翻了。岸上的女孩當時就被嚇傻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由於小賢落水的地方最靠近河岸,她扑騰著、死死地摳住岸邊的泥土,抓撓著爬上了岸。

「當時孩子一身泥,連凍帶嚇地嘴唇都紫了,渾身哆嗦。」小賢父親說,兩個孩子趕緊跑回家報信,大人們這才知道出了事。

救援

劃橡膠輪胎 村民自發救人

接到報信,家長們全都發了瘋似的趕往事發的魚塘。村民們找來一隻大橡膠輪胎,坐在上面劃入水中尋找,但始終沒有發現孩子的蹤跡,隨即他們報警求助。

昨天下午3時30分許,通州區西集、梨園等兩個消防中隊接警趕到現場。區應急、公安和漷縣鎮政府相關負責人也迅速趕來。

據初步調查,落水女童為曹某(12歲、曹莊人)、倪某(11歲、小屯村人)和蔡某(11歲、紀各莊村人)。

據介紹,由於兩年前此處被人挖採沙石,留下了這個千餘平方米的大坑,並且與淺層地表水連接。由於水下還有許多深坑,消防員在乘坐橡皮筏測量水深時,魚塘最深的地方8米,最淺的地方也有6.5米,救援只能緩慢展開。

特寫

接孩子度週末 竟然成永別

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其他兩個孩子都被找到了,卻仍不見女兒小倪的蹤影,高女士坐在岸邊的沙地上,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水面,嘴裡小聲地為孩子祈禱。任憑家人怎麼勸,她也一定要守到女兒被撈出來的一刻。

孩子父親蹲在地上、捂著嘴哭著說:「平時都不讓孩子到這裡玩來,就怕出事兒,就怕出事兒,這下真出事兒了。」

小倪今年剛上五年級,由於體格好,破格被轉到通州體校練習舉重。教練誇她是個好苗子,一家人全都對她寄託了希望。

下午5點多,他們才知道孩子出了事,放下鄰居的電話,兩口子哭著往池塘趕。孩子媽眼尖,一眼就瞅見了孩子擺在岸邊的一雙鞋,當時就癱軟在地。這個週末,他們原本只是想把小倪接回家一起吃個飯,誰知竟然成了永別。

今天零時45分許,救援已經持續了9個多小時。突然,水面上傳來一聲「找到了」。雖然聲音很小,但仍然驚醒了一臉木然的小倪媽媽。兩口子都站了起來。

潛水員潛入一處8米深的水底大坑,把小倪拉了上來。為了避免家屬過於悲痛,他們沒讓孩子浮出水面。但孩子媽還是看見了小倪離家時穿的那身紅外套和藍色T恤衫。她尖叫著大哭起來。

警方在現場圍起了一人多高的白布布牆,阻擋了所有人的視線。

「為什麼不讓我見我孩子!為什麼!」小倪的媽媽的喊聲撕心裂肺,響徹了整個魚塘。今天凌晨2時許,小倪的媽媽在親屬的攙扶下離開了現場。

最後一名溺水女童被打撈起來後,警方圍起一米多高的白布布牆,以免家屬見到後過度悲痛。

女童乘坐的浴缸

在搜尋了9個多小時後,潛水員終於找到了最後一個溺水女孩

魚塘西側立著一塊寫有「魚池 進(禁)止游詠(泳)」的牌子,但周圍沒有任何圍欄等防護措施。

溺亡女童的家屬在岸邊搜尋孩子的遺物。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