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童浴缸当渔船戏水 3人溺亡(图)

发表:2011-09-26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捞现场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通州区漷县觅子店曹庄村西侧一个沙场鱼塘内,4名小学五年级的女童,乘坐一只长方体搪瓷浴缸制作的简易船划水玩耍。侧翻的船把3个孩子沉入池塘,一名女孩自己挣扎上岸,岸上还有一名胆小不敢下水的女童,侥幸逃过了一劫。

目击

潜入鱼塘 寻找溺水女童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消防车架起的探照灯让整个鱼塘如同白昼。通州警方已在周边拉起了数百米长的警戒线。

据村民们讲,2名溺水女童在昨晚10时前后被找到,但早已停止了呼吸。另有1名女童还未找到,由于溺水时间过长,生还几率渺茫。

记者在鱼塘西侧看到,十多名消防员正借用手电光,沿着鱼塘边寻找最后一个溺水的女童。一名潜水员背着氧气瓶不停地潜入水中寻找。据了解,由于鱼塘曾是沙坑,水底地势高低起伏,加上水质浑浊,潜水员只能看到周围半米的范围,寻找极其困难。

在鱼塘东侧,一名女童的母亲在岸边焦急地走来走去,沉着脸一句话也不说。她的女儿已被找到,就“躺”在警戒线内,没有亲眼确认,她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

家属们都紧盯着水面的动静,潜水员每一次浮出,都让他们激动地站起身。人们伸着脖子目光死死地盯着潜水员的表情,支起耳朵听着。“没有啊。”当听到潜水员的这句话时,大家叹着气又坐回岸边。

讲述

4个小孩下水 一人岸边看鞋

“我家小孩儿真是捡了一条命啊!”12岁的小贤(化名)虽然也在船上,但她自行从水中挣扎上岸,她的父亲向记者转述了当时的情况。

溺水的3个孩子与另外两名女孩都是同班同学。昨天吃了午饭以后,相约到鱼塘旁边玩耍。

当时也不知是谁的提议,孩子们一起坐进了浴缸制作的简易“船”里。这艘船是鱼塘养鱼人的,平时用来投放饲料。4个女孩光着脚上了“船”,另外一个胆小的女孩不敢坐进去,就在岸边帮着看鞋。

可是船刚离开岸,就听见“噗通”一声,整个船全翻了。岸上的女孩当时就被吓傻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由于小贤落水的地方最靠近河岸,她扑腾着、死死地抠住岸边的泥土,抓挠着爬上了岸。

“当时孩子一身泥,连冻带吓地嘴唇都紫了,浑身哆嗦。”小贤父亲说,两个孩子赶紧跑回家报信,大人们这才知道出了事。

救援

划橡胶轮胎 村民自发救人

接到报信,家长们全都发了疯似的赶往事发的鱼塘。村民们找来一只大橡胶轮胎,坐在上面划入水中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随即他们报警求助。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通州区西集、梨园等两个消防中队接警赶到现场。区应急、公安和漷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来。

据初步调查,落水女童为曹某(12岁、曹庄人)、倪某(11岁、小屯村人)和蔡某(11岁、纪各庄村人)。

据介绍,由于两年前此处被人挖采沙石,留下了这个千余平方米的大坑,并且与浅层地表水连接。由于水下还有许多深坑,消防员在乘坐橡皮筏测量水深时,鱼塘最深的地方8米,最浅的地方也有6.5米,救援只能缓慢展开。

特写

接孩子度周末 竟然成永别

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其他两个孩子都被找到了,却仍不见女儿小倪的踪影,高女士坐在岸边的沙地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水面,嘴里小声地为孩子祈祷。任凭家人怎么劝,她也一定要守到女儿被捞出来的一刻。

孩子父亲蹲在地上、捂着嘴哭着说:“平时都不让孩子到这里玩来,就怕出事儿,就怕出事儿,这下真出事儿了。”

小倪今年刚上五年级,由于体格好,破格被转到通州体校练习举重。教练夸她是个好苗子,一家人全都对她寄托了希望。

下午5点多,他们才知道孩子出了事,放下邻居的电话,两口子哭着往池塘赶。孩子妈眼尖,一眼就瞅见了孩子摆在岸边的一双鞋,当时就瘫软在地。这个周末,他们原本只是想把小倪接回家一起吃个饭,谁知竟然成了永别。

今天零时45分许,救援已经持续了9个多小时。突然,水面上传来一声“找到了”。虽然声音很小,但仍然惊醒了一脸木然的小倪妈妈。两口子都站了起来。

潜水员潜入一处8米深的水底大坑,把小倪拉了上来。为了避免家属过于悲痛,他们没让孩子浮出水面。但孩子妈还是看见了小倪离家时穿的那身红外套和蓝色T恤衫。她尖叫着大哭起来。

警方在现场围起了一人多高的白布布墙,阻挡了所有人的视线。

“为什么不让我见我孩子!为什么!”小倪的妈妈的喊声撕心裂肺,响彻了整个鱼塘。今天凌晨2时许,小倪的妈妈在亲属的搀扶下离开了现场。

最后一名溺水女童被打捞起来后,警方围起一米多高的白布布墙,以免家属见到后过度悲痛。

女童乘坐的浴缸

在搜寻了9个多小时后,潜水员终于找到了最后一个溺水女孩

鱼塘西侧立着一块写有“鱼池 进(禁)止游咏(泳)”的牌子,但周围没有任何围栏等防护措施。

溺亡女童的家属在岸边搜寻孩子的遗物。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