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華裔美國新移民的故事(圖)

發表:2011-07-14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逸恬靜的美國加州帕洛阿托市

楊彤,南海人,半年前通過EB-5投資移民美國,現與丈夫和兩個子女居住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托市。

有人說移民國外到一個陌生的國度等於遠赴「寂寞的天堂」:遠離熟悉的親人、朋友,放棄熟悉的工作和生活,重新開啟自己的新故事。許多人都做過 「移民夢」,除去資金的原因外,大多數人還是無法下定決心:語言、文化、種族的差異,讓許多國人在新生活前望而卻步。故事的主人翁,為了一對子女,勇於邁出了在異國生活的步伐。

澳洲工作3年 移民美國

在赴美國之前,楊彤在澳大利亞工作了3年。在澳期間,一直想為子女找個教育的好環境。但澳洲投資移民對申請人的商業背景要求相對嚴格,她和丈夫曾試過申請,但因各種原因被拒絕了。在多番比較後,她最後選擇了EB-5投資移民方式赴美,項目是僑外的「時代華納集團加州影片方案」。

「EB-5的移民方案彈性很大,對投資人的年齡、商業背景、經歷或語言能力均無設限,只要證明其投資資金的來源是合法取得即可。同時,此資金不限定要通過自己努力經營企業所賺得,也可經繼承或贈與所取得。」楊彤告訴記者, 美國不管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都在世界排名第一,選擇移民美國的最大原因,是能讓14歲的二兒子和5歲的小女兒,能夠享受世界一流的教育,在一個良好的文化和環境裡成長。

優質的教育 友善的鄰居

楊彤選擇定居的城市叫帕洛阿托(Paloalto),說起來國人不熟悉,但提起這個城市裡的斯坦福大學、大名鼎鼎的惠普總部,還有最近炙熱的 Facebook公司,卻無人不識。這是個美國有名的「名校學區」,房價也居全美前五,3房2廳的獨立公寓要賣到150—180萬美金。楊彤自豪地告訴記者,兒子申請到的高中學校,在全美排名前60名。這所學校的校風和教育都非常好,而且各科分層科目教學,比如說兒子的英語水平趕不上本土學生,會有專門的老師輔導,在一兩年內保證能夠逐步提高;女兒上的幼兒園,會有專門的精通中英文的老師一週3次陪著女兒,用中英文跟女兒耐心翻譯上課的內容,直到她熟練掌握英語為止。而且這些優質的教育服務,全都是免費的。

雖然在澳洲生活了3年,但楊彤的英語仍是「麻麻地」。中國人都說「人生地不熟,熟人好辦事」,讓楊彤覺得非常舒服的是,周圍的美國鄰居,都非常友善。而且辦什麼事,只要你按規矩來辦,並不需「走後門」就能辦妥。子女入學、買房子、辦各種手續,英語不大靈光的她也能順利應付。半年以後,她竟能心有餘力開始幫著移民公司接待新來美國的中國客人。

大停電經歷 一次素質考驗

在美國加州的帕洛阿托,楊彤一家四口並沒有任何的親人和朋友。「也許有人會不習慣,這裡空氣很好,人口少,卻給人一種享受平靜生活的安全感。」 楊彤告訴記者,來之前,看過很多關於美國很多的負面報導,但在帕洛阿托,卻從沒擔心過治安的問題,這裡有專門的自行車道,孩子們都是自己騎自行車上學;這裡的生活很快樂,人們非常開放,華人和白人和睦相處。

在帕洛阿托,許多十字路口都沒有設置交通燈,只有一個「Stop」的標記,每位司機通過路口,都會讓車停下3秒再通過,就算是沒有行人通行,城裡的市民都嚴格遵守。最讓楊彤感受深刻的是遇上的一次難忘的全城大停電。某天一位城裡的富人,開著自己的私家直升機撞壞了一根高壓電纜。這一撞導致了8小時全城大停電,令人咋舌的是,雖遭受了十幾年一遇的大停電,8小時內城裡都沒有造成任何的大塞車,車輛依然在沒有任何交通燈的路上,井井有條地行走。

「選擇移民,是為了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在美國各城市也有不同的差異,到美國之前,必須要籌劃好要在哪裡開始自己的新生活。」這是楊彤給即將移民美國的朋友的建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