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华裔美国新移民的故事(图)

发表:2011-07-14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逸恬静的美国加州帕洛阿托市

杨彤,南海人,半年前通过EB-5投资移民美国,现与丈夫和两个子女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托市。

有人说移民国外到一个陌生的国度等于远赴“寂寞的天堂”:远离熟悉的亲人、朋友,放弃熟悉的工作和生活,重新开启自己的新故事。许多人都做过 “移民梦”,除去资金的原因外,大多数人还是无法下定决心:语言、文化、种族的差异,让许多国人在新生活前望而却步。故事的主人公,为了一对子女,勇于迈出了在异国生活的步伐。

澳洲工作3年 移民美国

在赴美国之前,杨彤在澳大利亚工作了3年。在澳期间,一直想为子女找个教育的好环境。但澳洲投资移民对申请人的商业背景要求相对严格,她和丈夫曾试过申请,但因各种原因被拒绝了。在多番比较后,她最后选择了EB-5投资移民方式赴美,项目是侨外的“时代华纳集团加州影片方案”。

“EB-5的移民方案弹性很大,对投资人的年龄、商业背景、经历或语言能力均无设限,只要证明其投资资金的来源是合法取得即可。同时,此资金不限定要通过自己努力经营企业所赚得,也可经继承或赠与所取得。”杨彤告诉记者, 美国不管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在世界排名第一,选择移民美国的最大原因,是能让14岁的二儿子和5岁的小女儿,能够享受世界一流的教育,在一个良好的文化和环境里成长。

优质的教育 友善的邻居

杨彤选择定居的城市叫帕洛阿托(Paloalto),说起来国人不熟悉,但提起这个城市里的斯坦福大学、大名鼎鼎的惠普总部,还有最近炙热的 Facebook公司,却无人不识。这是个美国有名的“名校学区”,房价也居全美前五,3房2厅的独立公寓要卖到150—180万美金。杨彤自豪地告诉记者,儿子申请到的高中学校,在全美排名前60名。这所学校的校风和教育都非常好,而且各科分层科目教学,比如说儿子的英语水平赶不上本土学生,会有专门的老师辅导,在一两年内保证能够逐步提高;女儿上的幼儿园,会有专门的精通中英文的老师一周3次陪着女儿,用中英文跟女儿耐心翻译上课的内容,直到她熟练掌握英语为止。而且这些优质的教育服务,全都是免费的。

虽然在澳洲生活了3年,但杨彤的英语仍是“麻麻地”。中国人都说“人生地不熟,熟人好办事”,让杨彤觉得非常舒服的是,周围的美国邻居,都非常友善。而且办什么事,只要你按规矩来办,并不需“走后门”就能办妥。子女入学、买房子、办各种手续,英语不大灵光的她也能顺利应付。半年以后,她竟能心有余力开始帮着移民公司接待新来美国的中国客人。

大停电经历 一次素质考验

在美国加州的帕洛阿托,杨彤一家四口并没有任何的亲人和朋友。“也许有人会不习惯,这里空气很好,人口少,却给人一种享受平静生活的安全感。” 杨彤告诉记者,来之前,看过很多关于美国很多的负面报道,但在帕洛阿托,却从没担心过治安的问题,这里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孩子们都是自己骑自行车上学;这里的生活很快乐,人们非常开放,华人和白人和睦相处。

在帕洛阿托,许多十字路口都没有设置交通灯,只有一个“Stop”的标记,每位司机通过路口,都会让车停下3秒再通过,就算是没有行人通行,城里的市民都严格遵守。最让杨彤感受深刻的是遇上的一次难忘的全城大停电。某天一位城里的富人,开着自己的私家直升机撞坏了一根高压电缆。这一撞导致了8小时全城大停电,令人咋舌的是,虽遭受了十几年一遇的大停电,8小时内城里都没有造成任何的大塞车,车辆依然在没有任何交通灯的路上,井井有条地行走。

“选择移民,是为了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在美国各城市也有不同的差异,到美国之前,必须要筹划好要在哪里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这是杨彤给即将移民美国的朋友的建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