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槍聲漸被遺忘 民眾等待交代

作者:宋長河、周平 發表:2010-03-01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月12日,貴州關嶺自治縣坡貢鎮派出所所長張磊在一起處理村民糾紛的過程中,連開五槍,致使兩村民死亡的惡性案件讓社會震驚。事發將近50天,除了2月11號,新華網發的通稿中表示張磊已經被刑事拘留之外,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而民眾仍在等待對凶手的處分。

張磊開槍致死兩村民的事件,從案發到現在已經近兩個月了,許多民眾正通過自己的行動告訴警方,「給民眾一個交待,耗著不是辦法。」

大陸某論壇一則關於這個案子的帖子,點擊量已經近三十萬。

《天涯雜談》作者「秀才江湖」在「凶手張磊安然無恙,關嶺槍聲漸漸被人遺忘」的文章中寫道:「2010年1月12日,這不是尋常的日子,這是中國警察證明自己有殺人特權的日子,這是中國警察命令老百姓跪下、不跪就崩了他而且說到做到果然5槍崩了倆的日子。」

2月11號,新華社不足300字的通稿中說,張磊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原因是「槍支使用不當」。

2月14號,有大陸記者設法與張磊通上電話,張磊說自己已經被調離,記者從通話的情況判斷,當時張磊並不像警方說的那樣被控制。

自2003年2月1號實施的《公安部五條禁令》中明確提到:民警違規使用槍支致人死亡,或者持槍犯罪的,對所在單位直接領導、主要領導予以撤職,情節惡劣。後果嚴重的,上一級單位分管領導、主要領導應引咎辭職或者予以撤職。

同時,對違反上述禁令的行為,隱瞞不報、壓案不查、包庇袒護的,一經發現,從嚴追究有關領導責任。

1月18號,貴州警方在第二次發布會中,將此前張磊開槍次數由4槍恢復為5槍,同時也不再提及被張磊開槍致死的兩名村民「襲警」。但在記者的追問下,安順市公安局副局長冉太有多次語無倫次,有記者評論冉太有在發布會上是「一問三不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