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近千萬支假煙 加拿大五華裔被控(圖)

發表:2009-08-27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賓頓市倉庫搜獲的假冒加拿大Du Maurier品牌的香菸(皇家騎警圖片)
 
加拿大皇家騎警8月25日宣布,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的協助下,於8月18日抓獲5名華裔男子,收繳971箱共計971萬支冒牌香菸。皇家騎警於8月21日在安省法庭控告這5人擁有非法香菸罪。

8月18日,皇家騎警在多倫多士嘉堡截獲一輛出租貨車及一輛本田客Van,分別載有464箱及20箱假煙;之後在多倫多西面賓頓市(Brampton)的1個倉庫再搜獲487箱。所有假煙都是假冒加拿大Du Maurier品牌的香菸。估計逃稅總額為220萬元。

5名華裔男子中的4人在位於士嘉堡的海運貨櫃停放處被抓獲,另一人在送假煙到賓頓市倉庫後被捕。

皇家騎警大多倫多地區海關及稅務部官員Erich Heins對大紀元表示,這些香菸全部是冒Du Maurier的牌子,目前還不能確認產地,但都是從中國用一個40英尺的集裝箱海運到加拿大來的。

因此事被告5名華裔為士嘉堡居民Qiang ZHOU(31歲)、Xing ZHOU(29歲)及Jun SHI(22歲),萬錦市居民Wei Xian ZHOU(23歲)及Nai Qin YU(42歲)。11月13日,他們將在位於舊市政府的安省法庭首次出庭。

Heins說,如果證實控罪成立,每人將面臨最低165萬、最高247萬元的罰款。

運載冒牌香菸的海運貨櫃(皇家騎警圖片)

在士嘉堡截獲的一輛本田麵包車,裝載20箱冒牌香菸(皇家騎警圖片) 

走私、出售或消費非法香菸均違法

Heins表示,通常非法香菸包括從國外運來的冒牌煙及在加拿大境內生產的非法香菸。這些香菸因為沒有繳稅,成本很低。不管是走私、銷售還是購買這些非法香菸都是違法行為。

如果便利店出售非法香菸,有關人員會面臨相似的處罰,按所擁有的非法香菸數量計罰金。安省稅務局(Ontario Ministry of Revenue)作為皇家騎警的合作機構參與估算罰金。Heins說,每支煙最低的罰金是17分錢,最高是25.5分錢。

按稅務法的規定,消費者也可能因擁有冒牌或非法香菸而面臨罰款。Heins表示,如果你付的錢比正常價格低很多,你應該意識到這產品有問題。

非法香菸買賣已經導致聯邦及省政府巨大的稅收損失,同時抵消了政府減少公眾吸菸的努力,使合法的菸草公司難以生存。

安省審計總長2008年底估計,安省每年因為走私損失5億元菸草稅收,並指省政府未能處理好菸草走私的問題。

省議員促改革菸草政策

安省保守黨評論員巴雷特(Toby Barrett)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會建議政府大幅降低菸草稅。因為政府的有關法律實施不力,造成非法香菸氾濫。

巴 雷特說,安省政府今年6月份通過《菸草稅法》修訂案,賦予法庭在查到車內有非法香菸時,有吊銷司機駕照的權力。也允許在突擊檢查行動中沒收任何可能的證 據。但他的選區(Caledonia)出現許多非法香菸攤檔,甚至在Hydro One物業範圍也有一個攤檔。但無論是聯邦、安省或原住民的警察都很少對此採取行動。

「我在便利店看到合法香菸9.99元買20支,在我這個地區的菸草屋裡,9.99元可以買到200支香菸。」巴雷特說,大部分非法香菸出產地不明,不知道質量如何。「但安省的菸草農民、加工廠及便利店無法與這些非法的菸草商競爭。」

他提到,在安省,有約50%的香菸是非法的。但在Caledonia選區,他看到有約70%的香菸是非法的。

巴 雷特認為,現在是降低菸草稅的時候了。他說,1994年曾做過一次,那時聯邦政府及多個省把菸草稅降了很多,那些非法的菸草及菸草屋就消失了。政府加菸草 稅的一個原因是公眾健康,這在一定程度上是起作用的。「當全省一半的吸菸者完全不付稅時,對菸草徵收高稅就沒有意義。」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