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最離奇「十大官司」:禁穿低腰褲

發表:2008-12-18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父母起怪名被剝奪監護權


紐西蘭一名 9 歲的小女孩,被牽涉進一場監護權官司,她有一個奇怪的名字:《來自夏威夷的玩呼啦圈的塔魯拉》」。法官判定:這一名字帶有某種形式的虐待意味,因此收回其父母的監護權,由法庭代為監護!

這位法官還指出,許多紐西蘭人喜歡給孩子起稀奇古怪的名字,比如:有人給孩子起名《16號公交車站》丶《 性感水果》,還有人給雙胞胎分別起 名Benson 和 Hedges(Benson&Hedges 是英國一個香菸品牌),或者 Fish 和 Chips(FishandChips 是炸魚+炸薯條的意思,是英國傳統小吃)。

2.新式藉口躲過停車罰單

倫敦一位肚皮舞舞孃在接到停車的罰單後,為自己找了一個別人聞所未聞的理由,並成功地躲過罰款!

一次,她將車停在一個地方,沒有熄火就去登臺表演了。收到罰單後她向法庭解釋:她不能熄火這是因為 ─ 車裡裝滿了她平日表演用的道具——蛇。不熄火就能保持車廂的溫暖;這樣,在她需要使用蛇表演的環節時,蛇就能保持體溫,不會因為體溫太低而陷入冬眠...。最終,法官取信了她的解釋,沒有對她作出處罰。

3.棕熊偷蜂蜜由政府埋單


馬其頓一個法庭審理了一個有趣的官司:一隻棕熊被指控偷了人家的蜂蜜。

養蜂人「佐漢·基瑟洛斯基」想盡了一切辦法,阻止這隻棕熊靠近蜂箱,包括:大放嘈雜的音樂、打開刺眼燈光等...。別的動物,可能都被這些大陣勢嚇走了,可是,這隻膽大包天的棕熊根本不理這一套,屢次跑來搞破壞。

基瑟洛斯基只好把棕熊告上法庭,而且贏了官司!鑒於棕熊並沒有可以為它作出賠償的「主人」,所以法庭判決:由基瑟洛斯基所在的州政,府賠他 1700 英鎊的損失!

4.穿低腰褲差點被罰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小鎮,今年 3 月份通過了一項法令:禁止年輕人,穿著露出腰部以下皮膚的「低腰褲」上街。

初犯者:罰款 150 美元,再犯時就加倍罰:300 美元。法令出臺後,第一個在街頭被警察逮住的是一名十幾歲的少年,警察逮他的理由是:「他的褲子太低,露出了 4 ∼ 5 英吋的內褲邊」。但是,由於法官判定這一法令違憲,所以,對這名少年人的處罰也就失去了根據。

5.黑猩猩「變人」未果


法庭有時會遇到,如何將某一事物歸入某一法律範疇的難題...。奧地利最高法院就遇到了這樣一個大難題。

一家動物保護組織要求最高法院判定:一隻叫「馬修」的黑猩猩是人。

馬修在一個動物庇護所生活了 25 年,但是,這家動物庇護所面臨倒閉,為了可以合理收養馬修,動物保護組織提出,黑猩猩跟人的基因相似率達到 99.4%。所以,希望法庭判定馬修是人類。

不過,法官最終判定這一訴訟請求無效,因為:無人被授權替馬修代言。

6.新聞無正面、負面之分


羅馬尼亞的政治家認為,媒體上出現的負面新聞太多了,會影響「人們的健康和生活品質」;所以想通過一個法令,要求電臺和電視臺,在每播報一個負面新聞的同時,至少再播報一條正面的新聞。

但是,有堅持言論自由者對此提出挑戰,羅馬尼亞憲法法庭最後作出判決,支援挑戰者。

判決書中寫道:「新聞就是新聞。沒有正面、負面之分。只是反映現實而已!」。不過,即便法庭不作出判決,羅馬尼亞政府的法令也難以通過,因為,它觸犯了歐盟有關表達自由的人權法令。

7.雙胞胎姐妹製造分身騙局

義大利一對雙胞胎姐妹,被當局控告長期合夥操縱一起騙局。

「布里拉·奧迪索」是一名律師,偶爾也兼職做法官。當她業務很忙分身乏術時,就會派自己的雙胞胎妹妹「帕特里夏」去做「替身」,從而可以同時收取 2 份代理費。

這樣的狀況維持了 3 年從來沒有穿幫。而她們的騙局最終被識破,還要怨她們的嘴巴不牢:一次,兩人在商量如何「分身」時,不小心被在場的客戶聽到了...。

8.被稱同性戀而上法庭

在希臘有個小島叫「萊斯博斯島」(Lesbos),它曾是希臘 7 世紀時,女詩人「薩福」的居住地。由於,薩福在詩句中,表達她對其他女性的愛慕,所以被視為同性戀詩人,英文中的 Lesbian(同性戀)一詞就來自這裡。

但是,這個小島上的居民也被稱作 Lesbian。於是,兩名居民以 Lesbian 一詞,在現代環境下的性含義,給他們帶來了「精神困擾」為由,要求獲得:不被別人叫做Lesbian的權利;不過,他們最後敗訴了!

9.染髮變色狀告化妝品公司

一名美國女性狀告化妝品公司「歐萊雅」,聲稱自己使用了歐萊雅的一種染髮產品後,頭髮從金髮變成了深褐色!這一始料未及的變化,令她患上了抑鬱症,妨礙了她的社交生活。

「夏洛特·費尼」:「我整天待在家中,多數時間頭上都戴著帽子。」,她認為所有染髮產品,都應當貼有對消費者的警示標語,並以歐萊雅公司,存在疏忽的過失為由,將其告上法庭。

不過,法官沒有對此立案,他認為費尼女士沒有提供:「任何事實、任何評價、和任何標準」來支援自己的訴訟請求。

10.健身聲音太大遭罰款

英國一名叫「吉蘭·約伯」的 36 歲健身教練,因為健身時發出的聲音分貝太高,被鄰居告上法庭,並被判罰70英鎊。

在 2 個小時的常規鍛練中,由於約伯舉槓鈴時發出的聲音太大,加上槓鈴落到地面上的聲音太響,鄰居忍無可忍,只好告上法庭!經過檢測,他健身時「大喊大叫」的最高分貝,竟然可以達到 100 分貝,接近地鐵站列車到達時的聲音。約伯被處罰後,保證以後只在家做俯臥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