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最离奇“十大官司”:禁穿低腰裤

发表:2008-12-18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父母起怪名被剥夺监护权


纽西兰一名 9 岁的小女孩,被牵涉进一场监护权官司,她有一个奇怪的名字:《来自夏威夷的玩呼啦圈的塔鲁拉》”。法官判定:这一名字带有某种形式的虐待意味,因此收回其父母的监护权,由法庭代为监护!

这位法官还指出,许多纽西兰人喜欢给孩子起稀奇古怪的名字,比如:有人给孩子起名《16号公交车站》丶《 性感水果》,还有人给双胞胎分别起 名Benson 和 Hedges(Benson&Hedges 是英国一个香烟品牌),或者 Fish 和 Chips(FishandChips 是炸鱼+炸薯条的意思,是英国传统小吃)。

2.新式藉口躲过停车罚单

伦敦一位肚皮舞舞娘在接到停车的罚单後,为自己找了一个别人闻所未闻的理由,并成功地躲过罚款!

一次,她将车停在一个地方,没有熄火就去登台表演了。收到罚单後她向法庭解释:她不能熄火这是因为 ─ 车里装满了她平日表演用的道具——蛇。不熄火就能保持车厢的温暖;这样,在她需要使用蛇表演的环节时,蛇就能保持体温,不会因为体温太低而陷入冬眠...。最终,法官取信了她的解释,没有对她作出处罚。

3.棕熊偷蜂蜜由政府埋单


马其顿一个法庭审理了一个有趣的官司:一只棕熊被指控偷了人家的蜂蜜。

养蜂人「佐汉·基瑟洛斯基」想尽了一切办法,阻止这只棕熊靠近蜂箱,包括:大放嘈杂的音乐、打开刺眼灯光等...。别的动物,可能都被这些大阵势吓走了,可是,这只胆大包天的棕熊根本不理这一套,屡次跑来搞破坏。

基瑟洛斯基只好把棕熊告上法庭,而且赢了官司!鉴於棕熊并没有可以为它作出赔偿的“主人”,所以法庭判决:由基瑟洛斯基所在的州政,府赔他 1700 英镑的损失!

4.穿低腰裤差点被罚款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小镇,今年 3 月份通过了一项法令:禁止年轻人,穿着露出腰部以下皮肤的“低腰裤”上街。

初犯者:罚款 150 美元,再犯时就加倍罚:300 美元。法令出台後,第一个在街头被警察逮住的是一名十几岁的少年,警察逮他的理由是:“他的裤子太低,露出了 4 ~ 5 英寸的内裤边”。但是,由於法官判定这一法令违宪,所以,对这名少年人的处罚也就失去了根据。

5.黑猩猩“变人”未果


法庭有时会遇到,如何将某一事物归入某一法律范畴的难题...。奥地利最高法院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大难题。

一家动物保护组织要求最高法院判定:一只叫「马修」的黑猩猩是人。

马修在一个动物庇护所生活了 25 年,但是,这家动物庇护所面临倒闭,为了可以合理收养马修,动物保护组织提出,黑猩猩跟人的基因相似率达到 99.4%。所以,希望法庭判定马修是人类。

不过,法官最终判定这一诉讼请求无效,因为:无人被授权替马修代言。

6.新闻无正面、负面之分


罗马尼亚的政治家认为,媒体上出现的负面新闻太多了,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品质”;所以想通过一个法令,要求电台和电视台,在每播报一个负面新闻的同时,至少再播报一条正面的新闻。

但是,有坚持言论自由者对此提出挑战,罗马尼亚宪法法庭最後作出判决,支援挑战者。

判决书中写道:“新闻就是新闻。没有正面、负面之分。只是反映现实而已!”。不过,即便法庭不作出判决,罗马尼亚政府的法令也难以通过,因为,它触犯了欧盟有关表达自由的人权法令。

7.双胞胎姐妹制造分身骗局

义大利一对双胞胎姐妹,被当局控告长期合夥操纵一起骗局。

「布里拉·奥迪索」是一名律师,偶尔也兼职做法官。当她业务很忙分身乏术时,就会派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帕特里夏」去做“替身”,从而可以同时收取 2 份代理费。

这样的状况维持了 3 年从来没有穿帮。而她们的骗局最终被识破,还要怨她们的嘴巴不牢:一次,两人在商量如何“分身”时,不小心被在场的客户听到了...。

8.被称同性恋而上法庭

在希腊有个小岛叫「莱斯博斯岛」(Lesbos),它曾是希腊 7 世纪时,女诗人「萨福」的居住地。由於,萨福在诗句中,表达她对其他女性的爱慕,所以被视为同性恋诗人,英文中的 Lesbian(同性恋)一词就来自这里。

但是,这个小岛上的居民也被称作 Lesbian。於是,两名居民以 Lesbian 一词,在现代环境下的性含义,给他们带来了“精神困扰”为由,要求获得:不被别人叫做Lesbian的权利;不过,他们最後败诉了!

9.染发变色状告化妆品公司

一名美国女性状告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声称自己使用了欧莱雅的一种染发产品後,头发从金发变成了深褐色!这一始料未及的变化,令她患上了抑郁症,妨碍了她的社交生活。

「夏洛特·费尼」:“我整天待在家中,多数时间头上都戴着帽子。”,她认为所有染发产品,都应当贴有对消费者的警示标语,并以欧莱雅公司,存在疏忽的过失为由,将其告上法庭。

不过,法官没有对此立案,他认为费尼女士没有提供:“任何事实、任何评价、和任何标准”来支援自己的诉讼请求。

10.健身声音太大遭罚款

英国一名叫「吉兰·约伯」的 36 岁健身教练,因为健身时发出的声音分贝太高,被邻居告上法庭,并被判罚70英镑。

在 2 个小时的常规锻炼中,由於约伯举杠铃时发出的声音太大,加上杠铃落到地面上的声音太响,邻居忍无可忍,只好告上法庭!经过检测,他健身时“大喊大叫”的最高分贝,竟然可以达到 100 分贝,接近地铁站列车到达时的声音。约伯被处罚後,保证以後只在家做俯卧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