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小姐: 一趟頂好的經歷(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8-02-03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美國紐約無線電城報導】華裔後代李小姐與男友在看了2月1日,由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的演出後,表示對他們來說,這是一趟頂好的經歷。

華裔Ying Lee 與男友菲爾

李小姐的英文名字是Ying Lee。她說整臺晚會製作的相當好,集中展示了不同地區的中國舞蹈,讓傳統的文化得以延續。

她說因為自己在美國長大,從沒有看到過真正的中國古典舞蹈, 平時觀看的也是美國化的表演秀,這次能看到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舞蹈是很有意思的。

從長輩那兒李小姐也聽過一些中國的民間故事。但把這些故事搬到舞台上來,通過舞者的舞蹈演繹,服飾,音樂,天幕背景相配和來敘述一個故事,李小姐說真是讓她充滿興趣。

李小姐的男友菲爾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電子卡通設計藝術家。他說從未看過像"神韻"這樣的晚會,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讓人激動 (educational, lots fun, very exciting)。

菲爾的妹妹是跳舞的,所以菲爾比較熟悉西方的經典芭蕾,他說中國舞蹈看上去很是不同,還包括了一些雜技,像毯子功(tumbling)等,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他喜歡第一個節目中的打鼓,"喜歡他們那種隨著音樂的節奏,而打鼓的表演方式......"

菲爾說他還喜歡三個法輪功修煉者在監獄的故事(《升起的蓮》)。節目傳送出有意義的訊息,讓人很震驚的一幕(very striking portrait),法輪功在遭受迫害。表演中對警察的冷酷,殘暴 (cruel, violent),刻畫逼真。整個節目很具教育意義。他說他會去更多瞭解法輪功。李小姐在旁說"是啊,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去做一些研究(research together)。"

李小姐則喜歡《仙女踏波》及《扇子舞》。她說用質料來創造出海波的蕩漾,還有那音樂、舞蹈,一切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小姐的父母住在加州州府沙加緬度,她還有三個姐妹,一個哥哥,都散居在全美各地,她自己是在紐約市從事房地產工作。菲爾說他還有一個在密西根州的雙胞胎弟弟和同在布魯克林的妹妹。



(看中國首發 轉載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