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縣委書記為啥這麼"牛"?

作者:鐵流 發表:2008-01-13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西豐縣委書記張志國為強拆企業家趙俊萍的加油站,還把對此事不滿趙的二姐(因在手機上發了幾則泄憤的簡訊),以"涉嫌誹謗罪"叫公安局抓起來,還對趙俊萍的父母實施控制,不久趙俊萍也被抓捕關在牢裡。《法制日報》社下屬《法人》雜誌記者朱文娜,如實報導揭露了此事,他又下令叫縣委宣傳部長帶著公安局警察去北京抓記者,嚇得朱記者落荒而逃,驚出一身香汗。於是,引發全國性的聲討,網際網路上更是熱鬧,網友們憤憤說"張書記真牛!"但張書記為什麼敢牛?似乎沒有一個圓滿的答案。其實很簡單,當年毛澤東有多牛而今縣委書記就有多牛?這叫遠親交配、隔代傳承的"精品",十分乎合現代醫學原理。

大家知道,毛澤東是當年中國天字第一號的"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的"牛主席",而今張志國是遼寧西豐縣天字第一號的"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 "的"牛書記"。為什麼?因為中國仍是"黨領導一切"。黨委書記是地方上最大的官,沒有管他的人,更沒有管他的法。他是黨,黨是他!五十多年"一貫制"的優良傳統到而今還光芒四射。"黨領導一切"的"最高指示",不僅未有鬆動,反日益強化。你看今日的中國,無論行文或見諸報端的消息,都是黨、人大、政府,簡言之"黨和國家",決不是"國家和黨"。再觀之,無論什麼重大活動,出場的順序都是黨的一把手走在前面,然後才是大大小小的黨官政官,決沒有任何一個官敢走在一把手的前面。什麼是"黨天下"?這就是"黨天下"!曾記否?1957年"整風運動",凡向黨一把手提意見的人,沒有一個不是"反黨反社會主反"的 "右派份子"。自此後,大大小小的一把手儼然以黨自居,我是黨,黨就是我;老子是黨,黨是老子,反我就是反黨,反黨就是反老子。當然刀剁油烹殺無赦,這就是萬變不離其宗的"真理"!

如果說,毛澤東是全中國的皇帝王,一縣之長、之首、之頭的縣委書記就是當之無愧的"縣皇帝"。"縣皇帝"管著政法委,政法委管著公檢法司,公檢法司管著全縣老百姓,誰敢不聽指揮?誰敢不聽"聖旨"?輕則免職,重則丟監!無論過去現在,也無論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都未解決一個根本問題:到底中國是黨大還是法大?是憲法大是還是黨章大?人大常委會大還是黨委會大?說不清道不明,無論一般時候還是特殊時候,都是黨說了算,不是政府說了算。再根據中共黨章規定:"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中央服從常委會,常委會服從主席(現在叫總書記)。再有,中央主席任命省委書記,省委書記任命市委書記,市委書記任命縣委書記,縣委書記任命鄉黨委書記,鄉黨委書記任命村支部書記......一級對一級任命,一級對一級服從。在中央沒有管主席的人,在地方沒有管書記的人,只有歌功頌德,獻媚行賄,唯唯喏喏,言聽計從,書記怎長不牛?不牛就不是書記!

所以才有牛氣蠻大的江蘇邳州市(縣)委書記李成玉,牛氣十足的山東高唐縣委書記孫蘭雨,牛氣衝天的遼寧西豐縣委書記張志國......不知爾後還有好多"牛書記"?出"牛書記"正常,不出"牛書記"奇怪。這也叫"龍生龍,鳳生鳳,耗子生兒打洞洞"。有什麼母豬下什麼崽,有什麼狼狗養什麼兒。一黨專制的黨,自然產生一黨專橫的書記,不然何以"偉大、光榮、正確"?

要想書記不牛,辦法只有一個:人大大於黨,政府大於黨,舍此沒有其它辦法。看來這次張志國書記牛不起來了,因為他牛過了頭,牛過了界,竟然牛到 "天子腳下"抓記者。毛老再牛也不敢跑到美國華盛區去撒野,因那不是他管的地盤,所以只能在中國折騰,在中國搞鬥爭,什麼"反胡風"、"反右派"、"大躍進"、"大煉鋼鐵"、"文化大革命"統統暢通無阻,如若在那裡牛就會受到懲罰。如果這次張縣記不派警察去北京抓記者,在縣裡誰也不敢把他怎樣?因為西豐是他的地盤,放個屁能臭滿全縣,沒人管得住。可這次他犯了規,臭出了地界,用黑道話叫"侵犯了別人碼頭",看來沒得救得了,不死也得脫層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