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县委书记为啥这么"牛"?

作者:铁流 发表:2008-01-13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为强拆企业家赵俊萍的加油站,还把对此事不满赵的二姐(因在手机上发了几则泄愤的短信),以"涉嫌诽谤罪"叫公安局抓起来,还对赵俊萍的父母实施控制,不久赵俊萍也被抓捕关在牢里。《法制日报》社下属《法人》杂志记者朱文娜,如实报导揭露了此事,他又下令叫县委宣传部长带着公安局警察去北京抓记者,吓得朱记者落荒而逃,惊出一身香汗。于是,引发全国性的声讨,互联网上更是热闹,网友们愤愤说"张书记真牛!"但张书记为什么敢牛?似乎没有一个圆满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当年毛泽东有多牛而今县委书记就有多牛?这叫远亲交配、隔代传承的"精品",十分乎合现代医学原理。

大家知道,毛泽东是当年中国天字第一号的"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的"牛主席",而今张志国是辽宁西丰县天字第一号的"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 "的"牛书记"。为什么?因为中国仍是"党领导一切"。党委书记是地方上最大的官,没有管他的人,更没有管他的法。他是党,党是他!五十多年"一贯制"的优良传统到而今还光芒四射。"党领导一切"的"最高指示",不仅未有松动,反日益强化。你看今日的中国,无论行文或见诸报端的消息,都是党、人大、政府,简言之"党和国家",决不是"国家和党"。再观之,无论什么重大活动,出场的顺序都是党的一把手走在前面,然后才是大大小小的党官政官,决没有任何一个官敢走在一把手的前面。什么是"党天下"?这就是"党天下"!曾记否?1957年"整风运动",凡向党一把手提意见的人,没有一个不是"反党反社会主反"的 "右派分子"。自此后,大大小小的一把手俨然以党自居,我是党,党就是我;老子是党,党是老子,反我就是反党,反党就是反老子。当然刀剁油烹杀无赦,这就是万变不离其宗的"真理"!

如果说,毛泽东是全中国的皇帝王,一县之长、之首、之头的县委书记就是当之无愧的"县皇帝"。"县皇帝"管着政法委,政法委管着公检法司,公检法司管着全县老百姓,谁敢不听指挥?谁敢不听"圣旨"?轻则免职,重则丢监!无论过去现在,也无论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都未解决一个根本问题:到底中国是党大还是法大?是宪法大是还是党章大?人大常委会大还是党委会大?说不清道不明,无论一般时候还是特殊时候,都是党说了算,不是政府说了算。再根据中共党章规定:"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中央服从常委会,常委会服从主席(现在叫总书记)。再有,中央主席任命省委书记,省委书记任命市委书记,市委书记任命县委书记,县委书记任命乡党委书记,乡党委书记任命村支部书记......一级对一级任命,一级对一级服从。在中央没有管主席的人,在地方没有管书记的人,只有歌功颂德,献媚行贿,唯唯喏喏,言听计从,书记怎长不牛?不牛就不是书记!

所以才有牛气蛮大的江苏邳州市(县)委书记李成玉,牛气十足的山东高唐县委书记孙兰雨,牛气冲天的辽宁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不知尔后还有好多"牛书记"?出"牛书记"正常,不出"牛书记"奇怪。这也叫"龙生龙,凤生凤,耗子生儿打洞洞"。有什么母猪下什么崽,有什么狼狗养什么儿。一党专制的党,自然产生一党专横的书记,不然何以"伟大、光荣、正确"?

要想书记不牛,办法只有一个:人大大于党,政府大于党,舍此没有其它办法。看来这次张志国书记牛不起来了,因为他牛过了头,牛过了界,竟然牛到 "天子脚下"抓记者。毛老再牛也不敢跑到美国华盛区去撒野,因那不是他管的地盘,所以只能在中国折腾,在中国搞斗争,什么"反胡风"、"反右派"、"大跃进"、"大炼钢铁"、"文化大革命"统统畅通无阻,如若在那里牛就会受到惩罚。如果这次张县记不派警察去北京抓记者,在县里谁也不敢把他怎样?因为西丰是他的地盘,放个屁能臭满全县,没人管得住。可这次他犯了规,臭出了地界,用黑道话叫"侵犯了别人码头",看来没得救得了,不死也得脱层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