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飲食習慣看英國人

作者:王怡然 發表:2008-01-12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Nando's打工也近一年半了,我倒不是很反感這份工作,畢竟人窮志短,我為了這惱人的英鎊必須要付出勞動。但是餐館單調的菜譜實在讓我有些厭煩,這大概跟英國人的習性也有關吧。

紐卡斯爾大學經濟系畢業生 王怡然

其實說起飲食文化,歐洲也並不遜色。義大利有很好吃的海鮮,德國有做的不錯的肉食,法國是全方位的講究,講究那宮廷貴族的作態。

唯獨英國顯得有些平淡。我所在的餐館理論上講,所售食物都是葡萄牙風味,可我還是認為無論從食物的加工程序,烤制方法,葷素搭配的比例,細到卡路里含量都是一種英國做派。

平淡不入味的烤雞,寬厚油膩的薯條,未經料理過的生蔬菜,外加些徒有虛名的醬料,組成了我們餐館的英式飲食。

從餐飲看個性

大多數英國人在就餐時很注重儀態,幾人聚坐一桌,客氣寒暄,彬彬有禮,輕聲笑語,杯盞無聲。總之,再難吃的食物擺上他們的餐桌後,他們也笑容以對,吃的優雅而快樂。這多少讓我有些失望。

我試著去虐待我做的食物,比如把雞盡量烤糊,把醬料混在一起放,或是把麵包弄的很堅硬,在我看來難以下口。當這些經我"精心關照"過的食物被送上餐桌後,我試著去閱讀他們的臉色眼神,想從他們的表情中找到一絲失望或惱怒。可是我失敗了,半點痕跡都找不到,他們一口口吃的還是那麼優雅快樂,從容不迫。

我看他們久了,他們會朝我點頭,像是在感謝我為他們做的"美食",餐桌上依然是客氣寒暄,彬彬有禮,輕聲笑語,杯盞無聲。

其實讓我驚訝的倒不是那些單調的菜式和被我處理過的"美食",而是英國人的接受能力和忍耐能力,是那永遠優雅快樂的表情。讓我很懷疑他們的味覺系統是不是天生的發育不良?

事事精細的英國,對如此重要的吃,為何不太在乎?

重喝勝於吃

我想有一個原因,是他們很在乎喝。說到喝就不能不提當地的酒吧文化,我個人對此文化說不上有什麼好感。它的確古老,但到今日卻越發激情。它把白天的無聊轉化成晚間的迷醉,又把迷醉發揮到瘋狂。

剛才在餐桌前交杯換盞的紳士小姐們轉眼間便成了衣冠不整的醉漢,好像在這種氣氛下大家會有一個共識,這裡的醉態並不影響到你的聲譽和地位,大家一律平等,在酒精的作用下盡情發泄生命。等到明早醒來,你還是那衣冠楚楚的紳士和小姐。

我好像是接受不了這種完全放縱的文化了,每次下工回家,只是一個人快步走過那些流光異彩的酒吧,生怕走慢些會被那濃濃的酒意熏倒,只把那些醉態的身影留在背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