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關閉西北全部禽流感疫情安置點,靜待侯鳥大規模離境

發表:2005-08-2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博訊無法核實以下消息)
中國軍方在8月中下旬以來已經陸續將西北地區的疫情安置點關閉,疫情安置點是青海致命禽流感爆發引起大規模牧民死亡後,為解決當地的醫療設施缺乏和區域過大問題而由中國軍方秘密設立的非公開的臨時受感染人員的集中安置設施。目前由於中國官方封閉消息,因此無法瞭解到底有多少人被強制隔離,此前消息是一千多人,但是從安置點的規模和數量分析,其實際人數大約超過數千。

到目前為止整體的死亡人數還是一個迷,有傳聞是一百多人,有七百多人,有死亡感染過三千多人等等,由於沒有真實的證據因此無法確認,但是一種現象出現,就是有軍方防疫人員出入的牧區都會出現所謂群體失蹤現象,即牧民,牲畜消失,家用設施毀壞的現象,由於當地控制嚴厲,因此瞭解非常困難.

另從青海、新疆、西藏、內蒙、寧夏、陝西等地的匯總消息,各地的官方此前傳聞的對野生侯鳥進行捕捉後強制人工注射禽流感疫苗並圈養部分時間的消息證實是虛假的。當局在5月後並沒有這樣的動作,當局的準確信息是,死亡的候鳥消毒後焚燒,無異常症狀的候鳥(包括病毒攜帶者)不予考慮,等待其自由離境。離境1個月無新發病例即宣布中國禽流感傳播終止,防疫工作宣佈成功,工作重點轉為集中家禽養殖的防疫工作。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