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闭西北全部禽流感疫情安置点,静待侯鸟大规模离境

发表:2005-08-25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博讯无法核实以下消息)
中国军方在8月中下旬以来已经陆续将西北地区的疫情安置点关闭,疫情安置点是青海致命禽流感爆发引起大规模牧民死亡后,为解决当地的医疗设施缺乏和区域过大问题而由中国军方秘密设立的非公开的临时受感染人员的集中安置设施。目前由于中国官方封闭消息,因此无法了解到底有多少人被强制隔离,此前消息是一千多人,但是从安置点的规模和数量分析,其实际人数大约超过数千。

到目前为止整体的死亡人数还是一个迷,有传闻是一百多人,有七百多人,有死亡感染过三千多人等等,由于没有真实的证据因此无法确认,但是一种现象出现,就是有军方防疫人员出入的牧区都会出现所谓群体失踪现象,即牧民,牲畜消失,家用设施毁坏的现象,由于当地控制严厉,因此了解非常困难.

另从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宁夏、陕西等地的汇总消息,各地的官方此前传闻的对野生侯鸟进行捕捉后强制人工注射禽流感疫苗并圈养部分时间的消息证实是虚假的。当局在5月后并没有这样的动作,当局的准确信息是,死亡的候鸟消毒后焚烧,无异常症状的候鸟(包括病毒携带者)不予考虑,等待其自由离境。离境1个月无新发病例即宣布中国禽流感传播终止,防疫工作宣布成功,工作重点转为集中家禽养殖的防疫工作。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