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消毒

發表:2003-11-13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波爐快速烹飪的功能已眾所周知。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微波爐也可用於消毒、防蛀和保鮮。

用於廚房抹布消毒。抹布用久了容易產生異味。可在清洗後放於微波爐中加熱1-2分鐘,這樣既可除異味,又能消毒。如有條件,最好能每隔一週更換一次抹布。

用於餐具消毒。在消毒前應把餐具放在水中浸濕再用濕毛巾包裹,這樣能充分達到消毒效果,也可把餐具浸在水中加熱消毒。

用於紙製品消毒。書籍和文件等易燃紙製品的消毒最好在旁邊放1小杯水,這樣可使紙張不易被燒焦,而且還會提高消毒效果。消毒時間不宜過長,以免被消毒品燒焦和燒燬。

用於食品保鮮。鮮牛奶和奶糕等食品置於爐中加熱30秒鐘左右,則可延長保鮮時間約1倍,加熱醬油和醬菜1-2分鐘也可延長保存期,對甜酒釀加熱1-2分鐘還可使其停止發酵。

用於干食品防蛀。將赤豆、綠豆、香菇和米仁等干食品用適宜容器裝封后,置於高功率微波輻射下持續1分鐘,這樣可殺滅食物中的蟲卵,起到防蛀作用。同時,食物的保存期也可大大延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