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报复以色列 伊朗弹道导弹和无人机战力如何?(图)

发表:2024-04-1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在在北部厄尔布尔士(Alborz)山脉发射远程卡德尔(Qadr)弹道导弹。
伊朗在在北部厄尔布尔士(Alborz)山脉发射远程卡德尔(Qadr)弹道导弹。(图片来源:MAHMOOD HOSSEINI/TASNIM NEW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伊朗因其驻叙利亚大使馆遭到袭击而誓言报复以色列,令国际社会愈发担忧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根据情报资料预期德黑兰当局很快就会攻击以色列,那么伊朗弹道导弹无人机作战能力如何呢?

伊朗弹道导弹种类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半官方新闻媒体ISNA报导,伊朗声称有9颗导弹可以攻击以色列,其中包括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1.7万公里(10500 英里)且射程可达2500公里(1550 英里)固体燃料中程弹道导弹Sejil、射程为2000公里(1240 英里)的中程弹道导弹Kheibar,以及射程为1400公里(870 英里)弹道导弹Haj Qasem。

2023年6月,伊朗展示了官方所说的首款国产高超音速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至少比音速快5倍,而且飞行轨迹复杂,这使得这种高超音速弹道导弹难以遭到拦截。

德黑兰当局宣称,该国的弹道导弹是针对美国、以色列和其它潜在地区目标的重要威慑和报复力量。但否认寻求制造核武。

去年8月,伊朗宣称已制造出一款先进的自制无人机,名为Mohajer-10,飞行距离为2000公里(1240 英里),飞行时间长达24小时,有效载荷高达300公斤(660磅)。

路透社报导,伊朗研发制造了一系列弹道导弹和无人机,这些弹道导弹是德黑兰当局可以使用的军事武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U.S. 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称,伊朗拥有中东地区数量最多的弹道导弹。

尽管美国和欧洲反对,伊朗依然宣称,将进一步发展该国防御导弹计划。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军备管制协会”(The Arms Control Association)称,伊朗的导弹计划主要基于俄罗斯和朝鲜的设计,并受益于中国的援助。伊朗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包括Shahab-1,估计射程为300公里(190英里);Zolfaghar射程为700公里(435英里);Shahab-3射程800公里至1000公里(500英里至620英里);正在开发的导弹Emad-1射程可达2,000公里(1240英里);正在开发的Sejil射程1500公里至2500公里(930英里至1550英里)。

伊朗还拥有Kh-55等巡航导弹,这是一种射程可达3000公里(1860英里)的可携带核弹头的武器,以及先进的反舰导弹Khalid Farzh,射程约300公里(186英里),能够携带重量1.1吨的弹头。

区域攻击能力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今年1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上述导弹袭击以色列位于伊拉克半自治库德斯坦(Kurdistan)地区的间谍总部。德黑兰当局还声称他们向叙利亚境内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开火,以及向邻国巴基斯坦俾路支(Baluchi)武装组织的2个基地发射导弹。

沙特阿拉伯和美国认为,伊朗是2019年针对沙特阿拉伯境内石油设施发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的幕后黑手。

2020年,伊朗对美国领导的驻伊拉克部队(包括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以报复美国无人机“斩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美国政府批评伊朗向也门叛军“胡塞运动”(Houthis Movement)武装分子提供武器。在加沙战争期间,“胡塞运动”一直向红海国际航道商船和以色列本土开火,他们声称此举是旨在支持巴勒斯坦人。德黑兰当局否认向也门叛军提供武器。

2022年,也门叛军称他们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和无人机。其中包括针对驻阿联酋美军基地的导弹攻击,但遭到美国制造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拦截而失败。

2023年,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表示,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专家”的合作下,该组织有能力在黎巴嫩境内将数千枚火箭弹转变成精准导弹,并生产无人机。

据以色列和西方情报官员称,伊朗已向叙利亚转让了精确导引导弹,以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总统打击叛乱分子。阿萨德军队和其它支持德黑兰的武装分子已经学会了在叙利亚地下基地制造自己的导弹。

4月13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2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对以色列的大规模袭击可能即将来临,可能包括100多架无人机和数十枚导弹,瞄准该国境内的军事目标。他们警告说,以色列将面临抵御如此规模攻击的挑战。

官员表示,德黑兰可能仍会选择较小规模的攻击,以避免局势急剧升级。

根据第12频道消息,从伊朗发射的弹道飞弹需要12分钟才能到达以​​色列,巡航飞弹需要两个小时,而从伊斯兰共和国发射的无人机则需要九个小时才能到达目标。

伊朗媒体: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与以色列相关的船只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4月1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扣押了一艘与以色列有关的货船。一架警卫直升机登上了悬挂葡萄牙国旗的MSC船只Aries号,并将其带入伊朗水域。

几天前德黑兰发出警告可能会关闭该地区的海上航道。4月9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雷扎·唐西里(Alireza Tangsiri)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伊朗可能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航道。

阿里雷扎·唐西里表示,伊朗将以色列在阿联酋的存在视为国家威胁。作为美国斡旋的《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的一部分,以色列于2020年与阿联酋建立了外交关系。

航运安全机构(Shipping security agencies)早些时候称,一艘船只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伊朗之间的霍尔木兹海峡被德黑兰当局扣押。

国际船舶管理公司Zodiac Maritim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ries号由国际航运公司MSC从该公司旗下Gortal Shipping租赁的船只,MSC负责所有船只航运活动。以色列商人Eyal Ofer持有Zodiac Maritime部分股权。

在回应MSC船只Aries号被扣押的报道时,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海军少将丹尼尔·哈加里说:“伊朗将为选择进一步升级紧张局势承担后果”。

4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预计伊朗很快就会攻击以色列,并警告德黑兰当局不要这样做。“我们致力捍卫以色列。我们将力挺以色列。我们会协助保卫以色列,伊朗不会得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