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屏风挂着一只手 竟是已故妻子回来家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4-12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然 灯火 建筑 房屋 夜色 山水 668922184
入夜后,桓道愍遇见他日夜想念的妻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生死无常,感情和睦的夫妻也难敌命运的安排,但常有死者讬梦、回来家中探访的事迹发生。东晋时,有一对感情要好的夫妻,他们因为死亡而被拆散,独活的丈夫心心念念自己的妻子,却始终没有梦见她的归来。某天夜里,准备睡觉的他意外看见屏风上出现人的手,手的主人正是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爱人。

夜晚屏风挂着一只手 竟是已故妻子回来家里

东晋时期,谯州有个人叫桓道愍,他与妻子感情和睦,是一对幸福的夫妻,然而妻子却早他一步撒手人寰,于隆安四年时离开人世。妻子的离开对于桓道愍而言,是一个沉痛的打击,即使人已离去,他仍对妻子非常想念。

某一天晚上,桓道愍躺在床上准备休憩,这时他意外瞥见一旁的屏风有个怪东西,定睛一看是一只人手!吓得他赶紧起身,拿起点燃的蜡烛走过去查看,看见了已故的妻子就在那儿,不论是外观或是穿着,都与她在世时一模一样。对于已死之人出现,桓道愍没有任何恐惧感,他如同过往的生活,与妻子回到床上躺着,两人非常平凡地开始闲话家常,不过更多提及的是他们生离死别的情感,与阴阳两界的事情。

桓道愍好奇地问妻子,自从她离世后音讯全无,什么讬梦、显灵都没有,不解为何会在这时回来家里。妻子的回答中提到,并不是亡者想回来就回来,人与鬼神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有司掌两界的管理者,因此回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最重要的原因是她在生前的一个秘密,连桓道愍都不知道事情所致。原来两人刚刚结为连理时,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然而后来家里的丫鬟,让她怀疑桓道愍与丫鬟之间有关系,让她产生嫌隙,内心怀着嫉妒心,但表面依旧是与丈夫感情良好的妻子。后来她先行去世,因此受到惩罚,需要下地狱受苦。如今终于解脱,能够再次转世到人间生活,才趁着空档回来家里与桓道愍道别,这就是事情的真相。

对于妻子说的猜疑与地狱的事情,桓道愍并无多问,他只想知道她会转世到哪里,自己还能不能遇见她。然而事与愿违,妻子只知道自己即将转世,但究竟身在何方,她自己也不清楚,新的人生来到,就会遗忘前世的记忆,即使是深爱的丈夫也无法找到她。时间一转眼就来到早上,妻子趁着天光来临时准备离去,两人互相告别,妻子潸然泪下,桓道愍则送她到廊道为止,曾经深情的缘分就此画下句点,各自开始新的人生。

(事据《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